首页 > 证券 > 正文
成功避险?葛兰、赵诣等“顶流”基金经理或已调仓
07-27 19:4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上海证券报消息,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两市股指下挫,医药、新能源等热门板块接连下跌,不少主题基金的净值也随之出现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明星基金的实际净值与估算净值出现了较大偏差,这意味着,7月期间这些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或已调仓。

明星基金7月或已调仓

明明估算净值跌6%以上,最后实际净值显示只跌5.06%?

昨日(7月26日),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跌幅不小,但是实际净值跌幅却明显小于估算净值。对于这只波动较大的明星产品,虽然支付宝相关评论区里不少人又已选择“躺平”,却也意外跌得没有想象中多。

图片

 

实际上,该基金二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昨日全线下跌,仓位较大的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跌停,康龙化成、泰格医药等公司也跌幅不小。

图片

业内人士认为,估算净值与实际净值的差异或许意味着,7月期间,葛兰已经进行了一定的调仓。

同样情况的医药主题类基金还有楼慧源管理的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该产品昨日估算净值跌5.37%,最后实际净值显示只跌4.8%。

图片

 

其实,7月初,医药主题基金就出现过一波下跌。有基金经理对记者直言,从历史估值位来看,当时的医药板块并未跌到位,但是可能一些机构觉得已调整到自己的心理价位了,因此资金入场,引发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不过,总体偏高的估值依然令医药板块容易“闻风而动”。

光大保德信健康优加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徐晓杰认为,7月初的这一波医药板块调整主要源于过高的估值。

“不管赛道的景气度有多高、业绩有多好、管理有多优秀,如果上市公司的估值透支了未来三至五年的回报,就必然会产生调整需求。”徐晓杰表示,虽然医药公司业绩增速相对稳定且有持续性,可以给予更多溢价,但估值仍然是有边界的。

下半年明星基金采用“动态策略”

不仅是医药主题基金,昨日多只新能源主题的明星产品实际净值与估算净值也呈现出一定的差距,不排除持仓调整的可能。

比如赵诣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混合,昨日该基金估算净值下跌0.21%,但实际上涨了0.08%;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估算净值下跌0.58%,实际净值上涨0.11%;曹春林管理的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估算净值下跌0.65%,但实际上净值上涨了1.04%。

图片

 

陆彬认为,新能源板块近期涨得快也意味着未来很可能会有较大的波动,如果想要控制波动就要做择时,这也是近期令他陷入焦虑的问题。此前陆彬也明确表示过,今年在新能源板块上会采用“动态策略”。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基金经理曹春林则认为,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主要是因为基本面超预期,估值并未大幅提升。不过,新能源车板块预期差最大、上涨最快的阶段已在去年下半年完成,未来板块的上涨需靠不断兑现的业绩来推动。

陆彬向记者透露,目前资产配置中攻与防的仓位大约已各占一半。一方面,从未来一两年的维度来看,低估值的地产股、大盘价值及大盘成长股继续向下调整的概率已经较低,部分标的目前已具备不错的隐含回报,因此将其作为偏防守仓位。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和周期等板块的业绩仍有较大的弹性,作为进攻性仓位。

总体来看,一些基金经理已明确表示,今年投资需且战且调,在适当的时候做一定的兑现。“止盈是必要的操作,世上只有少数资产是不必止盈的,比如20年前若买了苹果(AAPL),就不必中途止盈。如果有能力发现这样的公司,就应该‘躺赢’,但是这毕竟是极少数的情况。”沪上某基金经理说。

徐晓杰也认为,今年如果基金经理想要实现较好的业绩,要做适当的“兑现”,但调整过后也要敢于上车。

原标题:成功避险?葛兰、赵诣等“顶流”基金经理或已调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