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时隔1年沪指砸破年线,“黄金坑”进入磨底阶段
07-27 18:28:26 来源:上游新闻

在央行释放100亿流动性和隔夜A50大涨的利好声中,沪深股市冲高虚晃一枪后,于尾盘爆发恐慌性杀跌行情。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381.18点,大跌86.26点,跌幅2.49%;深证成指收报14093.64点,暴跌537.21点,跌幅3.67%;中小综指暴跌3.18%;创业板综暴跌3.41%。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5337.41亿元,比周一放大8%。

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证券人士指出,年线附近的“黄金坑”进入拉锯战,投资者可做好高抛低吸的同时筛选价值股。

尾盘踩踏式跳水

沪指大幅失守年线

周二上证指数平开,快速上攻收复3478点心理关,高见3483.87点便展开了第一波下跌,一直跌到10点30分3443点。之后,科创板大幅拉升创出1年新高,一度激活了创业板和沪深主板的不少成长股,沪指回升二次翻红收复3478点。但下午开盘不久,随着各大行业龙头重心不断下移,沪指重归跌途。尾市1小时,近期强势股加入到核心资产杀跌阵营,各类股票突然爆发踩踏式跳水行情,沪指击穿250天线后以无抵抗之势疯狂探底,并以次低点收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沪指去年6月以来首次“收盘价”击穿年线大关。

650股跌幅大于5%

消费集体变“销废”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上涨个股963只,下跌股票3350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40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75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66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激增至584家。

盘面看,两市只有通信设备、IT设备、汽车电子、石油、操作系统、光刻机、信息安全、半导体、国产软件、卫星导航和5G一共11个板块收涨,其余均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消费类板块被大资金彻底砸成了“销废”板块,新兴消费中的锂电池、有机硅、安防服务等板块狂跌超5%,传统消费中的酿酒、家电、食品饮料、酒店餐饮、旅游、烟草、医疗美容板块平均跌幅也高达3%以上。个股方面,茅台创8个月新低,重庆啤酒4天跌去20%,水井坊连续2个跌停,美的集团创1年新低,格力电力收盘价创出2年多新低等等。

“黄金坑”进入磨底阶段

“无抵抗跌破年线正好是主力希望的效果。”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华龙证券人民大道总经理牛阳指出,“在上周我们提到,沪指必须要砸破年线才能算是‘黄金坑’,哪怕是跌到3286点回补缺口,也不会改变挖坑后围绕年线附近磨底筑底的性质。从周二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指跌幅居然比周一跳空下跌还要大,这种情形历史上是很少见的,天量纪录不断被刷新说明主力调仓换股的态度是坚决的,依然不是恐慌出逃行为,非理性砸盘起到了很好的收集筹码的效果。况且,以往沪指要是连续2天这样跌幅,盘面早已面目全非,而这两天指数大跌背后依然有1000家左右的股票翻红,局部热点存在决定了后市不悲观。短线来讲,年线附近必有大战,预计周三沪指波动区间在3280-3440之间,投资者可在这个区间做好差价。至于三季度剩下两个月,可关注金融消费错杀后修复的机会,毕竟中秋国庆双节是可以有乐观预期的。”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