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经济数据强劲回升 A股反攻迎战两大魔咒
04-16 20:5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一季度靓丽经济数据利好的提振,周五(4月16日)沪深股市较为顺利地克服了“期指交割魔咒”。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426.62点,小涨27.63点,涨幅0.81%;深证成指收报13720.74点,微涨40.47点,涨幅0.30%;中小综指小涨0.64%;创业板综微涨0.49%。两市成交金额合计6918.38亿元,比周四放大5%。

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证券人士指出,“大同煤业魔咒”和“4.19魔咒”将成为多头新升浪的起点。

碎步攀升是主基调

周五上证指数跟随美股高开,随即受金融板块回落的影响而一度翻绿。但在低价股与超跌次新股的合力下,于10点07分重拾升势并以缓慢攀升的方式企稳5天线。午后,部分白马核心抱团股走强,沪指碎步逼近30天线大关。13点55分到收盘,空方有所发力。不过多方借助人多势众,最终没给空头多少发挥的空间。

消费概念表现抢眼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上涨个股3397只,下跌股票777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56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244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5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32家。

盘面看,消费概念重新成为做多的主战场。酿酒板块大涨2.23%,伊力特、老白干酒、会稽山涨停,首家百元ST股——ST舍得7天6次涨停。文教休闲、婴童、旅游、传媒娱乐等多个板块在酿酒板块的提振下,涨幅均在2%以上。领跌板块主要是受近期基本面下行影响的化工、猪肉、烟草和医药板块,但整体跌幅基本上都在1%以下。

有望克服两大魔咒

周五上证指数一举克服了传说中的“期指交割魔咒”,但不巧的是,当日晋控煤业强势涨停,而历史上该股涨停带来的不是阶段见顶就是风格转变。更让人害怕的是,下周一是投资者相当忌惮的“4.19魔咒”。那么,这两大魔咒真的会成为击垮多头的稻草吗?

“多方有望借助两类股摧毁魔咒并启动新一轮攻势。”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华龙证券人民大道总经理牛阳指出,“周四提到,2010年4月15日变盘见顶与今年4月15日长下影刚好相隔11年,且接下来一周是一系列密集时间窗口。如果2010年4月15日的次高点与今年4月15日的次低点具有相同性质的话,那么周五这根阳线就应该与11年前对应阴线具有同一性质。假如这个推断成立,那下周就很有可能确立新一轮升势,至少会夯实底部,为日后痛击空头做最后的准备。所以,我们对上证指数后续表现感到乐观。不过操作上,投资者要重视晋控煤业涨停对盘面的影响。在我看来,本次晋控煤业涨停,与2月22日涨停一样,都意味着盘面风格将发生变化。那次晋控煤业涨停确立了超跌低价股的春季行情,故这次涨停大概率意味着超跌次新股和超跌低价二线蓝筹将成为做多主力,原因在于这两类股不仅超跌而且业绩亮丽,具有高分红高送转潜力。而4月下旬是绩差股暴雷密集阶段,所以资金必将从爆炒绩差股转向绩优股。这样一来,投资者掘金思路也就非常清晰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