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狂奔的比特币突遭“血洗”:24小时内暴跌近20%,20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137亿!
01-11 19:23: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连续多日高涨的比特币出现下挫,1月11日,比特币价格跌破33000美元。在过去的24小时内,比特币投资者遭遇一场“屠杀”:比特币跌幅近20%,20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137亿!

微信图片_20210111185002.jpg

20万人爆仓

爆仓金额达137亿

24小时内,比特币一度跌19.9%,下跌超8000美元。在价格高达41000美元之时,比特币市值一度超越4.9万亿人民币,而短短24小时的时间内,比特币的市值就一度蒸发了8800亿人民币。

截至北京时间11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过去24小时内,加密数字货币市场有20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137亿。

有网友直言,比特币的特点就是暴涨暴跌。

微信图片_20210111192018.jpg

有网友细数历年来春节前后比特币的跌幅,称之为“比特币的历史春难”。

微信图片_20210111185013.jpg

过去的一个月内,比特币简直就是在狂奔。就在3日前,1月8日凌晨,比特币站上40000美元价格关口,从20000美元到30000美元花费半个月,从30000美元到40000美元仅花6日不到。

新世界首富马斯克力挺

称愿意接受比特币薪酬

其实,从昨夜开始,比特币就开启了“过山车”行情,不过,这暴涨暴跌似乎没有吓到新世界首富马斯克,他发推特表示,愿意接受比特币薪酬。

据网易科技,在回应本·梅兹里奇(BenMezrich)的推文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表示愿意接受比特币的作为薪酬支付方式。 

此前,作家本·梅兹里奇发推文称,他不再拒绝接受比特币作为薪酬。在回应这条推文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写道:我也不会。

b6bc453be9c700df4f5ea64fb5221825.jpg

据悉,马斯克是加密货币的支持者,他曾多次在推特上提及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此前,马斯克曾称赞比特币的结构“出色”,并且还曾透露他拥有0.25个比特币。此前,马斯克还曾发推特称,未来的火星经济可能基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运行。

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币亿万富翁》的作者本·梅兹里奇曾写过《偶然的亿万富翁》,后者变为奥斯卡提名电影《社交网络》,描述了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Winklevoss双胞胎之间的法律纠纷。《比特币亿万富翁》则讲述了Winklevoss兄弟在与扎克伯格进行法律斗争后发现了比特币世界,并成为亿万富翁的故事。

据悉,马斯克多年来没有从特斯拉领过现金工资。早在数年前的特斯拉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未来十年薪酬方案便被确定了: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和现金奖金,而只能拿到期权激励,期权激励的解锁条件是特斯拉市值突破提前商议的关键关口。

悲观分析师:还将暴跌50%

乐观分析师:涨到10万美元

海外投资机构对比特币的观点分化强烈,有观点认为,美元疲软、通胀加剧风险、机构入局等因素推高了价格。但也有观点提醒,这一轮快速上涨堆积了泡沫,投机风险巨大。

据雅虎财经,一名在去年就曾准确预测比特币将涨至4万美元的分析师表示,比特币未来恐怕会暴跌40%或50%,然后再大幅上涨。 

这位分析师是策略咨询公司Fundstrat联合创始人汤姆.李(Tom Lee),他表示,“比特币是种极其不稳定的资产”。他预测,美股会在今年1月底或4月达到高点,之后,标普500指数会在4000点附近开始大幅下跌,“如果标普指数跌10%,比特币将出现重挫,跌幅可能在40%到50%之间。” 

也有分析师将比特币称为“泡沫之母”。上周,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Hartnet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两个月中,比特币狂涨了180%,整个数字货币市场市值已经超过1千亿美元。如果我们将最近这几十年来的泡沫进行可视化,毫无疑问,比特币就是“泡沫之母”。 

据环球网,《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些专业人士的话称,比特币可能即将迎来回调。加密货币基金管理公司Panxora集团首席执行官加文·史密斯表示,虽然自己对比特币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但他提醒投资者要谨慎小心,比特币远不是“一棵神奇的摇钱树”。

但分析师们对于比特币的未来走势存在很大分歧,认为比特币将继续飙升的分析师也不少。

小摩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押注比特币一年内可能暴涨超过四倍至10万美元,该分析师认为,比特币供应有限且面临大资金流入,这将推升比特币价格,但他警告也称,这样的高位价格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分析师Willy Woo认为,比特币再跌至20,000美元以下的可能性很低,因此比特币的最新涨势将持续下去。

上游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澎湃新闻、中新经纬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