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沪指盘中突破3458.79点,大金融板块震荡分化,OLED板块大涨
12-02 15:08:1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整理,个股涨跌互半,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收3449.38点;深成指涨0.22%,报收13961.58点;创业板指跌0.57%,报收2682.97点。盘中,沪指突破今年7月留下的3458.79点阶段高点,一度触及3465.73点,为年内最高点,也是两年多来的新高。

QQ收评图片20201202150101.png

盘面上,MiniLED、可降解塑料、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单车、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上,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震荡分化,部分资金选择兑现,青岛银行、国盛金控等龙头强者恒强,资金继续轮动军工,还有半导体、5G等科技板块,OLED板块大涨,有色、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等板块盘中拉升.

个股上,高标彩虹股份缩量一字涨停,天汽模尾盘拉板,整体看,短线资金抱团人气股,板块良性轮动。

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40.25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超31亿元。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改变。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需要注意一下节奏,尤其是连续拉升之后要注意板块间的轮动。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相没有放大,说明仍有很多资金选择观望。在权重蓝筹板块“搭台”之后,此前连续弱势调整的题材股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近期仍应以持股为主,等待板块轮动后的补涨机会。

中原证券:经过四个月的蓄势整理之后,未来各大指数陆续挑战年内新高的可能性大幅提升,A股有望迎来新的一轮跨年度行情。建议投资者在继续关注顺周期行业的同时,积极关注科技以及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进入12月,预计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上证指数有望突破前期高点,上证50指数将会续创新高。主要原因在于工业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地产基建投资需求仍相对旺盛,库存加速下滑,价格持续上行。全球疫苗加速出炉,全球经济仍在持续修复,全球地产继续上行。北上资金在经济预期改善和外部不确定性落地后加速流入,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的估值有望继续提升。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不排除在金融的带领下,蓝筹权重指数出现阶段性快速上行。

方正证券:12月将迎来年末年初主升浪的行情。一方面,全球经济加速复苏,国内外迎来共振,工业金属以及能源价格迭创新高,国内经济生产消费延续双向改善态势,消费和服务及制造业等前期弱势部门正在加速回补,悉数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恢复至6%左右的水平。另一方面,三季度货政报告确认流动性进入中性环境,本轮利率抬升的幅度已经不小,后续抬升的速度将有所放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