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王红旭巡回报告会走进重庆市人民小学 师生泪洒现场
10-11 23:27:19 来源:上游新闻

“王红旭老师用师者仁心写就了无悔人生,成就了人间大爱,感召着我们千千万万为人师者,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懈拼搏!”今(11)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联合主办的“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重庆市人民小学,5名报告团成员生动讲述了王红旭以德立身、爱生如子的优秀品格,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在场的500余名师生感动不已。

2021年6月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35岁的宝贵生命,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2021年9月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他是老师更是学生贴心的“王爸爸”

“王红旭爱生如子,赢得了孩子们发自心底的喜爱。”报告会上,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兰凤成现场讲述了王红旭教学中的点点滴滴,“每次训练,他严格要求学生,不允许有丝毫懈怠。但他又将学生疼在心里,训练前总为学生准备好开水,训练间歇给学生说说笑话放松心情,训练后为学生擦汗,自己掏钱给学生买小食品。”

“他是我们的老师,但更是我们贴心的‘王爸爸’!” 王姝雅曾是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田径队的一员,她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令现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学生赵睿灿小学时由于个头偏小,自信心不强。是王老师带着他在田径场上刻苦训练,让他学会了坚持,也收获了自信。赵睿灿今年考上了厦门大学,可是他的这份喜悦却永远无法当面与他最爱的王老师分享了。“王老师,我考上厦门大学了。”8月7日,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他第一时间通过QQ群,向天堂的王老师报告了这个好消息。

“ 王老师,如今我们田径队的队员都变得很好,我们会在田径的道路上一直坚持。” “谢谢您,我们永远的好老师!”……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台上的报告人动情讲述,他们身后的大屏幕不断播放的图片、视频,还原了王红旭老师生前的每一个闪光瞬间,台下,全场师生将一次次感动化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榜样的力量 未来将传递爱与善良

“王红旭老师践行了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大爱精神,人间大爱,山高水长!同时他也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重庆市人民小学五年级数学老师蒋佳邑在听完报告会后尤为感触。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将王老师留给世间的这份“大爱”传递,用“爱”去关怀和温暖每一位学生,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虽然之前也对王老师的英雄事迹耳熟能详,但是今天听了报告团的演讲,让我对他多了更多的感动和敬佩。”6年级3班学生邓语童在听完王红旭报告会后十分激动,她说,王红旭老师舍己为人的精神令她十分感动,而生活中的王老师非常温暖、亲切,他爱生如子、甘于奉献、有责任有担当,让她发自内心的敬佩。“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将从身边的平凡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把他胸怀大爱、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传承下去。”

6年级2班冉书凯在听完报告会后十分感动,“王红旭老师的事迹是重庆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传承王老师的大爱精神。”

“在重庆这块热土上,在巴渝教师的队伍中,正因为有着王红旭老师这样的时代楷模,才绘就了人民教师这个职业群体的精神底色。”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在现场说道。

她表示,全体教师将传承王红旭老师榜样的力量,对标先进、争当先进,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使命建功立业,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