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学生蹲校外喝牛奶?学校管理别“霸王条款”
09-17 14:59:1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4日,四川达州两名学生因无法带牛奶入校,蹲在门口喝完半箱奶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事后校方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考虑到校外食品的安全性,所以学校禁止学生带校外食品入校。目前,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已约谈该校校长,并责令学校对相关规定进行整改。

从曝光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被拒的牛奶是蒙牛系列的低脂高钙纯牛奶,并不是没有保证的“三无”产品,若是以食品安全为由根本站不住脚。再者,既然学校声称不准学生带校外食品进校园,那为什么水果又可以,牛奶就不行?如此矛盾的逻辑凸显了学校管理的混乱。

该校的管理的确欠妥,可人们更在意的是,这背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校商勾结。学校如此煞费苦心地强制禁止学生外带食物,不排除有为了“照顾”校内食堂、超市和小卖部生意的嫌疑。

无论怎样,服务学生始终是学校的宗旨,涉事学校应当针对学校规定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向学生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