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视觉重庆总部落户南岸 将打造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
07-27 16:03:3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政府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暨视觉图库(重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及视觉重庆总部基地落户南滨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滨路举行,视觉重庆总部正式入驻南岸区南滨路厚街文创产业园,将打造首个视觉文化产业园。

南岸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颜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以及南岸区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媒体上游新闻、华龙网、今日重庆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27171703.jpg

视觉重庆是重报集团媒体融合发展重点项目,是全市影像大数据中心及影像服务中心,旨在为重庆各区县汇聚影像资源,形成区域影像大数据库,提升城市影响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视觉重庆总部基地7大中心+1个摄影基地集群都将全面落户南岸区南滨路厚街文创产业园,计划在南岸以多元方式,发展建立10个摄影基地和重庆影像大数据中心、南岸区影像大数据中心及南滨路影像大数据中心等。

微信图片_20210727171659.jpg

签约仪式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报集团正整合集团各媒体资源,全力打造视觉重庆品牌项目。该项目以视觉重庆影像库为基础,联动全市各区县各行业,形成全市影像大数据库集群,开展泛视觉文化产业布局,汇聚重庆影像,探索建立“视觉传播+政务商务+智慧城市”运营模式,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全新尝试。这一项目正式落户南滨路后,视觉重庆将充分发挥在数字文化经济方面的独特优势,打造城市影像品牌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7171655.jpg

此外,视觉重庆将面向全国,引入优质泛视觉文化产业在南滨路落地生根,不断拓展产业链条,为推动重庆泛视觉文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从城市形象建设、文旅融合等多个方面,依托南滨路”都市颜值“优势,启动视觉南滨湾文旅融合项目,打造视觉打卡点,全面提升南滨路整体视觉形象及文化品牌提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视觉重庆还将充分赋能南岸区各行业企业,影像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区域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南岸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未来还将共同建设“重庆新闻会客厅”,打造重庆地方产品电商直播、电商直播培训基地,丰富“线上重庆”的内涵,助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7171643.jpg

南岸前俯长江、坐拥广阳岛、怀抱南山、背依明月山,拥有70多处自然景观和90多处人文景观,两江交汇、山水一体,是“看见”重庆的最佳窗口。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魏小红表示,本次南岸区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携手,将视觉重庆总部基地、重庆新闻会客厅落户南滨路,将为南岸带来另一种打开方式——用视觉艺术向全球传播南岸风景;通过影像记录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将不断提升南岸区文化品牌价值,和以长嘉汇城市会客厅为代表的重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游新闻记者 李化 刘力/摄 张瀚祥/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