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元宵节后人才市场迎来求职高峰 “开工大吉”求职者单日超过3000人
02-27 20:34:47 来源:上游新闻

刚刚过完元宵节,又恰逢周末,2月27日,我市人才市场迎来今年春节之后的招聘求职高峰。喊着“开工大吉”的号子,成批的求职者涌进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当天,进场企业达400余家,求职者超过3000人,其中许多求职者是打算留在“家门口”就业的返乡就业人员。

IMG_4472.MOV.00_00_03_14.静止001.jpg

上午10点,上游新闻记者在汇博人才市场看到,市场里人流摩肩接踵,挤满了每个角落,目的不外两个:求职者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用人单位招到自己需要的员工。每个招聘台前都围满了求职的人群,查看招聘条件和工作岗位、咨询磋商、面试填表……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忙得不亦乐乎。

IMG_4514.MOV.00_00_00_00.静止001.jpg

“每年春节之后到元宵节之前,许多企业招人都存在空窗期,主要原因在于很多员工在年前选择跳槽,还有部分工人过了元宵才开始外出找工作。在疫情防控新常态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外出打工人员打算留在‘家门口’就业。元宵节的结束,部分‘耍长假’的返乡就业人员才开始来到人才市场找工作,本周人才市场招聘求职的人数将达到峰值。”汇博人才市场HR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罗延告诉记者。

IMG_4547.MOV.00_00_00_00.静止001.jpg

罗延介绍,元宵前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餐饮、商贸和社会服务几个行业;而元宵节之后,汽车、电子、互联网企业,及一些大型国企和世界500强企业,也将迎来用工招聘高峰,并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下旬。这期间,除了周日和周一闭门调整之外,人才市场每天上午都将举行专场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和选择机会。

IMG_4659.MOV.00_00_00_00.静止001.jpg

另外,下周日(3月7日)还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办开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春季人才招聘会,届时将有6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参加,带来3万多个岗位。

IMG_4660.MOV.00_00_00_00.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