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临近春节假期 这群雷锋的士驾驶员为巡游出租车消毒
01-19 22:03:50 来源:上游新闻

“师傅,我们例行消毒,你靠边停几分钟……”今天(19日)上午11点,在九龙坡区二郎一加气站出口处,设置了“重庆市巡游出租车疫情防控一线消毒站”,来自交开投公交集团市租三分公司的雷锋的士的3名驾驶员,在此为出租车或有需求的社会车辆进行消毒。

C0044.MP4.00_23_47_11.静止001.jpg

现场,在市租三分公司雷锋的士驾驶员苟中华指引下,一辆出租车靠边后,驾驶员先下了车。随后,苟中华和陈颖便上前,对出租车的门把手、窗户、驾驶室、副驾驶、后排座位、后备箱等驾乘人员能触摸的地方进行了消杀,对车辆外部的轮胎、引擎盖也进行了消毒。

随后,一旁的帅红军对出租车的车牌进行了登记,并提醒对方,“注意安全哟,记得每天一次消毒,每四小时要开窗通风哈!”“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辛苦了!”出租车驾驶员感谢后,驾车离去。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消毒工作是从早上9点直到下午4点,一天至少要为200台出租车进行消毒。而市租三分公司的几名雷锋的士驾驶员都是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前来服务,他们不仅为出租车进行消毒,还有许多社会车辆开到此处询问能否帮忙消毒,他们总笑着回答“可以的,我们在这里就是为大家服务的!”

C0057.MP4.00_25_43_11.静止001.jpg

“这个出租车疫情防控消毒点,重庆主城区一共有3个行业点,另外市租公司也设有4个公司点,这些点都是为出租车每天进行消杀工作的。”市租三分公司副经理莫畏强介绍,按照交通部的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的出租车每天必须进行一次消毒,每四小时进行一次通风。春运即将到来,加强对出租车的消毒工作,也为市民提供更放心的乘车环境。社会车辆有需求,也可以到消毒站进行消毒,雷锋的士将尽最大努力为市民服务。 

“雷锋的士”行业消毒站:

1、龙坝加气站 渝北区泰山大道中段1号附1号

2、新田湾加气站 南岸区明佳路25号

3、二郎加气站 九龙坡区创业大道12号附近

市租公司疫情期间定点消毒点:

1、北泉花园 北碚区文英路

2、九龙坡区 九龙坡区红狮路1号利鑫汽修

3、金山站场 江北区金渝大道140号

4、南坪运营中心 南坪麦德龙附近

C0051.MP4.00_24_54_12.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摄 付迪西/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