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大溪沟街道整治12栋老旧住宅 楼顶变身楼顶花园
01-13 17:31:31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2日中午,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大溪沟街55号的楼顶上,和邻居一道前来晒太阳的志愿者张太成没有闲着,细心地为这里新栽种的三角梅等植物浇着水。 要是在以前,这个不到300平方米的老旧住宅楼顶上,就有近10户人家堆杂物、种菜、喂狗,又乱又脏又臭的环境让其他住户根本不愿上楼来。

序列 01.00_02_23_11.静止006.jpg

“多亏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整治了这里乱遭遭的环境,我们的屋顶终于没有臭味了、不见跳蚤了!” 张太成告诉记者,“如今,政府还为我们栽种了三角梅、金边吊兰等植物,这里成了邻居们晒太阳的好地方!”

据介绍,2020年上半年,为了让辖区老旧住宅屋顶逐步告别“脏乱差”,提升重庆母城的城市整体品质,渝中区以轻轨沿线和滨江岸为重点,列出了各街道的楼顶美化清单。其中,大溪沟街道滨江沿线的大溪沟街55号、人和街13号、人民路4号等10栋楼宇就在清单之列。

序列 01.00_02_18_17.静止005.jpg

“我们这里的高层住宅、写字楼、酒店很多,以往,站在这些高楼往江边看去,底下的脏乱差的老楼屋顶不堪入眼。因此,我们以整治大溪沟街55号为样板,开始着手辖区屋顶整治工作。”大溪沟街道办副主任熊清介绍,从2020年8月开始,该街道积极作为,对12栋老旧住宅 屋顶进行情况摸排,并针对各栋屋顶的违法建筑、杂物堆放、种菜等情况,逐一列出了治理方案。

序列 01.00_01_52_07.静止004.jpg

其间,大溪沟街道采取“重点突破、依法拆除,政策引导、自行拆除,人本管理、协助拆除”的工作方法,依法拆除了屋顶违法建筑,并对违法建筑周边区域存在脏、乱、差、危等问题进行一揽子综合整治。如,针对拆除后存在设施破损、功能缺失的,及时进行修复维护;针对屋面漏雨问题,拆除违法建筑后统一进行屋面防水整治;针对乱堆乱放、乱牵乱挂、暴露垃圾等问题清理后,该街道又因地制宜地翻新墙面、增加绿植、改造屋顶花园。

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该街道顺利完成了12栋楼的屋顶美化,美化面积达6500平方米。美化后的12个老旧住宅屋顶焕然一新。有10个居民还主动申请志愿者岗位,认领了屋顶花园的管护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