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这场科普活动“信息量满满”
09-24 21:5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4日,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堰兴社区广场上,2020年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此举行。当地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搭起宣传台,为居民、学生送来了信息量满满的科普知识。

C1720.MP4.18_08_56_23.静止001.jpg

下午2点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社区广场,此时附近居民以及学生们正体验着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大渡口区科协副主席周建平介绍,本次活动包括战疫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先进事迹展示、医院专家现场义诊、传染病防控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体验等内容。现场根据内容上的不同,设置了多个分区,方便大家参与。

C1726.MP4.18_10_17_18.静止001.jpg

在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要属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开展的科普展示及体验了。

“为什么这个小箱子里面,看上去像是没有尽头的隧道?”

“转动带有三块磁铁的圆盘,为什么上面的银蛋会立起来?”

“窥视无穷”“旋转的银蛋”“读眼有术”……18台科普仪器排成两排,每一台仪器前都吸引了好几名学生,大家一边动手体验,一边观看科学现象,寓教于乐中思考背后的科学原理。

C1719.MP4.18_08_35_19.静止001.jpg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红外血管成像’,它让我能够看见自己的‘血管’。”重庆94中初二学生陈雨鑫告诉记者,她将手放在红外血管成像仪下方时,就发现自己血管的黑白投影出现在了手臂上。“很神奇,科技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C1715.MP4.18_08_15_12.静止001.jpg

除了本次主题活动,2020年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在11月之前,当地将在各科普教育基地、社区、校园等地推出科普宣传活动,丰富群众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让广大市民群众从中获得科技福利。

C1703.MP4.18_07_08_09.静止001.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