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人民子弟兵,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08-21 20:3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0日,重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洪峰通过中心城区,各主要水文站点水位数据开始逐步回落。

通过近半个月来的默默付出,重庆各部门工作人员交出了一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答卷:在不断更新发布的水情预报中,主城各区与沿江区县共同应对,安全转移受威胁区群众约25万人,无一人伤亡。

在本次汛情期间,武警重庆总队官兵始终坚守防汛一线,积极展开救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数十年不遇的洪峰过境,大多数市民却能一如既往,岁月静好,只因为我们的武警官兵们已经负重前行,冲锋在前。从迎击洪水,到开始退水,他们不辞艰辛地奋战,只为保护群众不受伤害,人民少受损失。得益于他们的付出,在此次洪水中,低洼地带同样没有出现重大险情,没有出现次生灾害。即使洪水开始逐渐退去,他们依然在继续战备值守、清扫淤泥,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的武警官兵无愧于人民子弟兵的称号,而人民子弟兵,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品非 宋炫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