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201万年薪招募天才少年:于公于私,公私两便
08-05 19:2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则“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张霁拿到了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

应届生201万的年薪贵不贵?网友们众说纷纭。但我们坚定的认为,201万,不贵。而且对华为来说,这是于公于私,公私两便。

于公,这201万可以正社会之风气。如今,“读书无用论”沉渣泛起,一些高校学子毕业之后也难以改变捉襟见肘的生活状态。而“天才少年”毕业即巅峰的成功,无疑是为那些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打了一针强心剂。读书改变命运,依然是、而且应该一直是社会发展的明亮灯塔。

于私,这201万为华为树一杆大旗。且不说如今年薪千万的高管比比皆是,华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科技公司,在科研投入和人才招揽上一向一掷千金,这次华为“天才少年计划”的再次启动,更加显示出了华为求贤若渴的决心。不客气的说,科技公司,人才就是技术,技术就是生命。

而对于普通人来说,也不必光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更不能单纯的对天价年薪羡慕嫉妒恨,在一个正常的市场化社会,201万年薪的机遇属于每一个有准备的人。加油吧,乘风破浪的少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何品非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