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盛夏酷暑 潮生活丨北滨路上演“被子秀”
08-05 16:5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上午,江北区北滨路春森彼岸小区临江景观长廊上挂满了数百条雪白的棉絮和色彩各异的被子,壮观的场面吸引着路人和业主的眼球,感觉瞬间穿越到曾经的老时光。

爱剪辑-小区晒被节.mp4.00_02_09_13.Still001.jpg

原来,这是小区在举办一年一度“晒被节”,家家户户都可以把被子拿出来,集中放在一起晒。这期间,物业管家和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登记,贴卡,看管、除尘、翻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春森彼岸小区“晒被节”登记处现场看到,抱着冬被前来登记的业主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为他们登录后贴上信息卡片,然后带到临江景观长廊进行挂晒。

DJI_0071.MP4.00_00_05_57.Still001.jpg

“这几天的艳阳和高温,正是杀菌的好时机”把被子交给工作人员后,业主王阿姨告诉记者,其实在老家就一直有这个三伏天晒被子的习俗,只是苦于现在没有地方晒,如果在树上、石头上、椅子上晾晒,既影响城市美观,还会引发邻里矛盾。所有,物业帮业主晒被子真是给大家办了一件非常实在的事情。

DJI_0074.MP4.00_00_34_35.Still001.jpg

春森彼岸小区管家王玲介绍,“重庆龙湖晒被节”已持续开展13年,春森彼岸小区为举办“晒被节”,特地购置了一些活动晾晒架和晾晒的绳索等。物业还提前在小区空地上拉绳搭架,为业主提供临时性的“被子晾晒区”。同时,工作人员为小区独居老人或行走不便的业主提供帮助,主动上门收取被子。晾晒完后,工作人员将每床被子整齐地叠放在防尘袋中,并在被子中放入防潮防虫的樟脑球,然后送入住户家。王玲说,小区现在报名晒被的业主有八十多家,收到的被子有三百多床。晒被节受到业主们的高度认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化 李野 胡杰 钱波/摄 郭静/主持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