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国内首个商圈高铁TOD!沙坪坝枢纽有望12月交付
08-05 16:1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国内首个商圈高铁TOD综合体,沙坪坝枢纽项目又有了新进展!

8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的2020年重庆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市级示范活动在中建八局龙湖沙坪坝枢纽项目现场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沙坪坝枢纽项目进入外幕墙和室内精装修,有望12月完工交付。

1212jiangyan.mp4.00_00_44_11.静止004.jpg

当天,在现场举行的市级示范活动中,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为2019年度“重庆市十佳青安岗”创建集体进行了授牌,青年代表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倡议。活动在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覆盖全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集体100余家,累计观看量达31.1万人次,点赞量达23.8万人次。

1212jiangyan.mp4.00_00_32_13.静止005.jpg

其中,中建八局重庆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已经成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基地。

据了解,重庆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毗邻三峡广场商圈,是国内第一个与商圈高铁枢纽结合的TOD项目。

1212jiangyan.mp4.00_00_34_14.静止006.jpg

什么是TOD?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规划一个居民区或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

作为国内首个高铁上盖大型商业,重庆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集高铁、地铁、公交、出租车站、商业综合体为一体,交通方面包括成渝高铁,轨道交通1号线、9号线、环线以及27条公交线路。

1212jiangyan.mp4.00_01_12_13.静止001.jpg

中建八局沙坪坝枢纽项目经理曾度钢介绍,重庆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于2018年进场施工,项目总量超48万平方米,由商业裙房及三栋超高层塔楼组成,其中,一号楼、二号楼为办公双子塔,建筑高度200米,为沙坪坝区的新地标。

C0012S03.MP4.12_17_36_10.静止001.jpg

“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幕墙和室内精装修,计划在12月完工交付”,曾度钢说,项目建成后,可以改善沙坪坝核心区的交通,对商圈进行提档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文 张锦旗/图/视频 通讯员 韩云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