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新进展!城开高速全线最长大桥温泉特大桥双幅架通
08-03 20:4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随着最后一片重达130吨T梁,从架桥机上稳稳落到桥墩上,严丝合缝地镶嵌到桥梁上,标志着城开高速温泉特大桥全桥正式架通,城开高速开州大进至赵家段离2021年通车又近了一步。

片头成片.00_02_51_02.Still095.jpg

据中交一公局五公司城开高速C1标项目部副经理任均磊介绍,架设的T梁单片长40米、重达130吨。“全桥共有665片T梁,如果将T梁平铺在一起,足足有26600米,相当于950个国际标准篮球场长度。”,为将误差降至最低,城开高速C1项目部创新采用了自行式液压整体T梁模板,这不仅有效解决了梁体棱角掉块的结构性难问题,还使T梁预制的日产量由2片提高到3片。这也是重庆地区首次应用的自行式液压整体T梁模板,该项创新成果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片头成片.00_03_05_18.Still096.jpg

据介绍,温泉特大桥沿东河而建,全长2.6公里,是城开高速全线最长的桥梁,为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桥,其中左幅116根桩基全部位于河道内。为避免钻孔过程中排出的泥浆流入河中,造成河流污染,项目专门配备了6台泥浆车,所运输的泥浆体积共计约23542立方米。同时,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项目部预先设置沉淀池,进行集中处理,避免排放到河里,对水体造成污染。接下来,大桥将进入护栏安装等附属设施建设阶段,明年大桥将开始铺设沥青路面。      

片头成片.00_03_12_00.Still093.jpg

城开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的一段,重庆首条北连陕西的省际通道,这也是国家级重点扶贫项目。城开高速地处大巴山区,项目全长128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桥隧比高达77%,建设难度极大。经过建设人员攻坚克难,目前项目推进顺利。项目控制性工程—澎溪河大桥,地处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城开高速涉水最深的大桥,目前已完成桥墩等下部结构施工,年内将实现全桥贯通。截至7月初,隧道累计掘进约14792米,桥梁架设、悬浇约11873米,贯通隧道4座、架通桥9座。 

 根据施工计划,城开高速有望2022年全线通车,其中开州大进至赵家段有望2021年底提前建成通车。届时,从城口到开州,驾车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重庆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