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冬天太冷?动物园御寒有妙招
12-19 23:06:17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的气温降了又降,市民减少了外出活动,而在动物园的小动物们他们有什么御寒高招没呢?其实和人类一样的,他们没没辙,只好呆在圈舍不动,减少食量。许多温带热带的动物,还需要饲养员安装浴霸灯、油汀来面对漫长而湿冷的冬天。

来自于亚热带丛林的黄金蟒最怕冷,一到冬天就会躲到温暖的山洞里。在动物园人工环境下,各种保暖神器浴霸、空调、地暖、加热板、棉絮都用上了,比人类居住环境还舒服。只见黄金蟒无精打采盘在树枝上闭目养神,那精神劲可让羡慕。

序列 02.00_00_29_19.Still010.jpg

从马达加斯加才到动物园不久的太阳猴,最怕没有太阳,可重庆这阴冷的天,出太阳的天气少之又少。只见他们相互依偎“抱团取火”,紧挨着油汀。

序列 02.00_00_46_09.Still002.jpg

据悉,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寒冷的时候,动物园对很多动物都会根据实际情况防寒升温,比如大猩猩、热带鱼、长颈鹿、河马等。热带鱼类和海龟会用加热棒加热水温,食草动物更注重饲料的搭配,部分动物添加精饲料,补充蛋白和营养,保障动物获得足够热量。

序列 02.00_00_51_05.Still003.jpg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