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细心呵护 蚕桑高产
07-27 11:38:49 来源:上游新闻

涪陵区珍溪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把栽桑养蚕作为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紧紧围绕“建设蚕茧产业强镇”这一目标,坚持发展与改造并重,大力巩固和发展蚕桑产业。

目前,全镇栽种桑树18230亩,密植桑园8000亩,退耕还林桑园1410亩,四边桑8820亩;改造低产桑1500亩,良桑率98%以上。

预计今年全镇蚕桑发种32930张,产茧23790担,产值可达到4千万余元。蚕茧产量、产值均为涪陵区第一。

洪湖村土质肥沃疏松、污染少、适宜种桑养蚕,一直以来村民都有种桑养蚕的传统,栽桑养蚕也成为本村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2005年,该村被确定为“重庆市蚕桑生产专业村”。

今年,除部分村民外出务工外,在家的400余户农户都养蚕,全年全村预计养蚕3000余张,仅养蚕一项产业就能带来600万元的收入,平均户增收1.5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通讯员 黄河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