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在重庆过春节可以去哪儿玩?“春节又添新去处”之测候亭
01-21 15:38:23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将至,我市发布了就地过年的倡议书,如果留在重庆过年,可以去哪里玩?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不少即将建成投用的新去处,春节,带上家人朋友去“打卡”吧!

第一个“打卡”点是测候亭。图为测候亭全貌。

测候亭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街道江北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其坐东向西,是1932年1月江北县建设局长唐建章在江北城公园内主持修建。图为测候亭大门牌匾。

其建于一个小山坡上,为八角亭砖木结构,小青瓦屋面,与房屋、围墙等附属建筑组成。

“测候亭是重庆地区最早的气象测候所之一,在抗战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丰富的史料价值和文物价值。”江北区文管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测候亭内一些布展还原了其之前的状态,已有不少市民前往参观打卡。

-FZ10025813381.jpg

测候亭院子内陈列的各种天象仪模型。

日晷。

测候亭内部的各种观测仪器。

测候亭院子里的气象符号。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范圣卿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