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第二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川渝两地政企共书健康双城记
10-15 11:41:51 来源:

10月12日,第二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璧山举行。全国各地特别是川渝两地的优秀民营企业家齐聚璧山,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书健康双城记。

本次会议以“共谱成渝协奏曲 书写健康双城记”为主题,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四川省委统战部、重庆市工商联、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共同举办。会议由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主持。会上,两地领导签订了大健康战略合作联盟协议,还举行了川渝民营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

大健康战略合作 共书健康双城记

璧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江志斌在致辞中表示:大健康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也正在成为国家新经济焦点,有利于调整经济结构和促进供给侧改革。而璧山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的“迎客厅”,璧山正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打好康养和生物医药两张牌,推动产业业态和服务产品创新,促进健康与文旅、养老、体育、食品等深度融合,培育竞争力强的大健康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确实,璧山区高水平编制315平方公里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促成重庆中医药学院和重庆护理职业学院落户,引进中国·重庆国际生命科学城、中铁任之康养小镇等多个龙头项目,大健康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而这次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选择在璧山举行,无疑能进一步促进璧山大健康产业发展。

诚如四川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所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两地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也取得了很多的成果。他希望两地要增强互联互动,共享共处,增强协同发展意识,谋求发展新格局,两地共同书写健康发展双城记。

会上,川渝两地领导签订了大健康战略合作联盟协议。

川渝民营企业家 奏响两地协奏曲

川渝两地企业家还在现场举行了川渝民营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汉元在川渝民营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他在倡议书里表示,川渝民营企业家联动,是旨在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带动两地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务实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以进一步发挥民间优势,强化协调联动,深度推进高效合作,牢固树立川渝一盘棋思想和成渝一体化发展理念,增强抱团发展、合作发展、协调发展意识,注重发挥比较优势,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确实,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就是川渝两地民营企业家聚力合作、抱团发展的郑重宣言,这也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起川渝乃至西部地区民营经济的力量,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开幕式上寄语企业家们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服务大局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