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榜单出炉今起公示
07-27 07:43:23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备受关注的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及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推荐、组委会审定后,30位获奖人物名单初步敲定并于今日起向社会公示。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 任琦摄.JPG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 任琦摄

评选新成就领军者 打造经济界饕餮盛宴

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各界广泛关注。7月23日,评选组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最终审议通过了之前专家评审推荐名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组委会审定的年度经济人物,经过了战疫、战贫、战洪、战复工等多重考验,他们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具有鲜明的年度特征,是大家公认的经济界领军人物。

组委会名誉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周克勤表示,本次评选,兼顾了国企、混合企业、民企多种所有制,还兼顾了不同行业,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不同产业以及新兴企业、高科技产业,评审会推荐名单经过组委会严格甄选,评选出了真正代表重庆经济发展的年度人物。

组委会主任、重报集团党委书记、集团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洪表示,作为党报集团,我们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与市级部门一起搭建平台渠道,开展“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挖掘宣传报道典型,鼓励创新创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13年来,已经成为重庆经济活动的一张名片,是向全球展示重庆经济成果的形象窗口。

组委会严格审议,三大奖项角逐激烈

今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成为本届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指导单位,同时组建了由17家部委办局组成的评选组委会,以及30家市级综合部门、行业监管单位、高校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会,极大提升了评选活动的公信力、发动面和权威性。

本届评选设置了“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以及“2020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三个奖项,分别从经济贡献力、创新变革力、行业带动力、持续发展力、公益影响力五个维度,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评审会现场,周暄摄.jpg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评审会现场。周暄摄

在7月13日举行的专家评审会上,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周克勤,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保局等15位专家评委出具评审意见。

“这家企业去年在重庆的年度税收贡献是多少”“这个企业家在该企业工作多少年了”“这些重点项目是否是本人亲自在抓”“去年疫情企业有哪些应对奉献举措”……此次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审议现场,组委会成员代表严肃认真,对专家评审推荐名单进行了严格审议,最终确定三大奖项名单。

入围人数创历届新高,获千万级热度传播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至今已步入第13个年头,重庆GDP也从2008年的5794亿元飞跃到2020年的超2.5万亿元。可以说,“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见证了重庆经济的迅速崛起,也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重庆经济建设的热度。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报名人数、入围人数,均创新高。评选活动今年4月启动,通过多方广泛的征集和发动,共收到213份报名材料。在经过组委会严格的资格遴选和报名信息真实性的审核后,有115人符合参评条件。进入复审的有98位候选人。

98位入围候选人中,整体文化水平高,有54人拥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上市企业有20家。国家高新企业28家,重庆市高新企业16家。

行业领域方面,98位入围候选人中有40%来自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半导体、显示屏、机器人等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金融业,交通物流三大行业占比达26%,余下34%来自于科学研究、农业、建筑、商贸、文化等行业和领域。

这些入围候选人中,2020年营业额10亿元以上的49家,过百亿元的15家;2020年纳税额过千万元的71家,过亿元的29家;就业人数过万的11家。拥有专利授权的企业73家,单家企业最高达到2604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的企业70家,单家企业最高拥有近1000项。曾参与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的有34家企业。

为保证获奖名单的公正权威,在评审会前,组委会办公室将参评人资料呈报到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公安局、检察院等监管部门,进行违规违法等情况审查和意见征询。 

从活动启动至今,重报集团发挥媒体宣传优势,集团下属《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华龙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大规模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腾讯、新浪等央媒和综合性媒体纷纷转载,形成千万级传播热度。

据悉,“2020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三项名单将从今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9月举行颁奖典礼。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公示名单

(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于志立  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剑昌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吉  权  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朱  军  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杜卫东  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杜宏伟  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  虹  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方宇  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袁  泉  重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滕英明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王国海  奥的斯机电电梯(重庆)有限公司厂长

邓  嵘  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白帆  重庆度小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  志  欧菲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

何荣府  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炎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

张  烨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页岩气分院院长,兼斯伦贝谢中渝页岩气技术服务(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璐  重庆市二圣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涛  重庆杂技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周继群  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20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

王国伟  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股东、董事长

方冬福  重庆两江联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雪松  重庆富源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  渝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主任

杨昌学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洁生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罗世龙  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贺晓宁  重庆摩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袁平东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郭剑霓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

 

上游新闻记者徐菊 张翰祥 实习生 孟祥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