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重庆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04-09 17:11:3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602.jpg

4月7-8日,重庆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谢春光、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商文江、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西政关工委顾问朱锐及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组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

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主持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528.jpg

开班式上,商文江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西南政法大学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538.jpg

肖祖修同志代表重庆市关工委对西南政法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提升市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骨干的能力水平,做好做实“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活动,示范引领全市更多的法律志愿者参与和投身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中来。为达到培训目标。他向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和责任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要进一步提升普法能力,齐抓共管,增强青少年普法教育的实效。四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参与培训课程。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516.jpg

随后,谢春光、商文江共同为本次培训班授班旗,学员代表何渝、张秉华接旗,将开班式氛围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434.jpg

来自区县关工委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县教委、司法局、法院、检察院、镇司法所、学校、社区等相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骨干约170名学员参加培训。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张震、杜江涌、陈伟、黄忠等知名教授,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热点问题解读》《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的相关问题解读》《民法典的解读与适用》及党史观摩教学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为基层的同志如何开展法治教育、讲好法治课提供了示范教学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552.jpg

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对培训班进行小结,并对重庆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掌握了方法,增强了信心,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工作动力;认清了形势,拓宽了视野,进一步理清了为青少年成长服务的思路。回去后一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清晰思路,转化为服务青少年的实际工作能力,切实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落实落小落细,推动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