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璧山区领导坐班企业之家  共商电子商务发展大计
03-05 20:05:2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4日,璧山区政府副区长敖斌坐班秀湖公园非遗小镇“企业之家”,璧山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靖,市商务委电商处、区府办、区商务委、区工商联等部门以及美团优选、创业汇、小而美文化传媒等多家电商企业交流座谈,携手解决问题,共商电子商务发展大计。

会上,区商务委介绍到,2020年,璧山区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205.38亿元,网络零售额21.84亿元,网络店铺10800家。尽管如此,目前璧山电商发展在龙头产业、平台、品牌、人才、场地、政策等方面都还存在一定差距。

“希望政府能帮我们想办法,能加强龙头企业的引领”。作为小而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承刚由衷感到了小企业缺乏引领的发展困境。与他感到同样困境的还有多家参会企业。

与会的企业纷纷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研究出台璧山区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扶持政策,培养能带动企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加强电商宣传和实用型实战型培训,培养一批有能力、懂专业、留得住的璧山本土专业人才。

打造龙头产业  引领电商发展

“璧山这几年变化大,电子商务发展在十三五时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得益于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商务委何渡处长对璧山的电商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何渡认为,围绕产业发展,璧山电商发展可以从农村电商、工业产业电商、服务电商等方面发力。尤其是璧山临近主城可以重点打造餐饮平台,以及发展民宿产品。这些都能契合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同时,要创新发展模式,利用直播、微商、社区团购等,做好产品服务。

“璧山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是重庆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第二机场落户璧山,将带来很好的发展机遇。”敖斌很认同何渡的观点,他认为充分利用好这些区位优势将为璧山电商发展至关重要。

“我们下一将步围绕龙头产业下决心,将建成以盘古集团为引导的跨境电商,美团优品、谊品生鲜为龙头的农村电商,创业汇为首的培训产业”。敖斌特别强调,以重庆广电集团为主的7万方的产业园正在规划中,我们将在这里集聚创新创业的人才,一定会走出一条契合璧山电商发展的路径。

“企业之家”为企业发展赋能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会,通过企业之家为大家搭建平台,能够相互赋能。”敖斌认为,企业之家是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能够为企业发展赋能。

这不,在当天座谈会之前,敖斌在静心轩还接待了两位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湖上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希望在政府的帮助下,某公司拖欠的住宿费用能够尽快结清。

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敖斌现场核实了该公司目前状况并给两位来访者支招:一是为他们搭桥,希望他们通过私下协商以资抵债的途径拿回所属权益。另外,敖斌承诺,将通过加强平台督办的形式,督促事情进展。

确实,建设“企业之家”,是璧山区委、区政府解放思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通过区领导每周到“企业之家”坐班,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在“企业之家”值守,切切实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