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企业老板运动场上展英姿 璧山区第一届民营企业健身运动会开幕
11-01 10:1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0日,璧山区第一届民营企业健身运动会开幕,来自璧山区22个代表团,1200多名运动员齐聚区体育馆,同场竞技。

运动会开幕式由璧山区政府副区长敖斌同志主持,区政协主席向邦俊,重庆市工商联秘书长雷文睿,区委副书记何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靖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为期10天,共设置篮球、乒乓球、象棋、拔河、环湖跑、趣味项目等六个项目。

运动场上论英雄   展现民营企业朝气与活力

下午3点,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22个代表队精神抖擞、昂首挺胸走进体育场,接受检阅,赛场顿时沸腾起来。

只见走过检阅区的运动员们个个生龙活虎、精神抖擞。每个代表方队都检阅中喊出了自己的口号,正如江汇机械代表团的口号,“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而随后的拔河比赛把整个下午的比赛推向高潮。

参赛队员们朝气蓬勃、全力以赴、毫无保留,个个鼓足干劲要赛出自己队伍的真实水平。现场气氛都异常激烈,紧跟节奏的呐喊声、加油口号此起彼伏地回荡在场内上空,尤其是在比赛陷入僵持,胜负难分的时刻,参赛队员们毫不退缩,咬紧牙关继续坚持到底。女生们此刻完全放弃了平日的娇羞与矜持,一个个用尽了全身力气,激动得面红耳赤。

这些队伍用行动和汗水深刻诠释了团队的意义,完美展现了民营企业的力量。

确实,这些年来,民营企业分布在汽摩产业、电子产业、服务产业、装配产业等各个行业,他们在地区生产总值的占比、纳税占比、解决就业占比贡献非凡,远远超过全市、乃至全国的平均水平,已经成为璧山经济和社会建设的主力军。

当前,民营企业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科学城组团,大学城西区,第二国际机场,333平方公里的城市空间,百万级人口的城市体量,以及市委将璧山定位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先行区、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航空门户枢纽”等等。这些发展机遇给予民营企业展示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将每四年将举办运动会  带动合作拼搏精神

据悉,在过去三年,工商联每年都坚持举办了民营企业的单项体育比赛,包括文艺汇演。通过自这些活动增强了民营企业凝聚力,战斗力。“以后我们每四年都要举办一次民营企业运动会,长期坚持下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靖在做开幕词时表示,以后运动会将作为一个保留项目。他希望运动会带来的不仅仅只是运动的乐趣,健身的乐趣,更为重要的是带来团结合作的精神、奋勇拼搏的精神和不断进取的精神。

“这是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的运动会,形式新颖,感染力特别强,大家为同一个目标去奋斗,心更近了!”来自蓝黛传动科技的吴志兰很兴奋,对于是否要拿奖,她表示“参与更重要”。

而刚刚加入江汇机械的瞿艳则希望能多拿几个奖,她所在的团队报名了篮球、象棋、趣味运动等项目。对于31日的秀湖公园环湖跑,她和她的团队已经迫不及待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