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人物 > 正文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03-15 14:55:17 来源:

1.基本概况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由《重庆晨报》于2008年创办的一项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型经济类评选活动,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经济活动品牌。评选设立“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两大奖项。

每年一届的评选活动都围绕梳理年度重庆经济发展的脉络与亮点,发现重庆区域经济价值,传播重庆优秀人文精神等核心价值实施开展。

历届经济年度评选获奖人物,都是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样本,对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2.评选对象

为推动重庆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和显著成绩,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厅局级以下)、企业家、科研专家、学术专家等人士。

3.活动意义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近年来,评选活动紧密围绕挖掘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脱贫攻坚、助力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做出重大贡献和显著成绩的领军人物。表彰其在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开放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亮点,宣传其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展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形象和优良营商环境。

4.成果应用

2020年6月,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20全市特殊人才职称申报评定工作的通知》显示,获得“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等称号,可以直接申报经济师副高级职称。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做为评选活动指导单位,还将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获奖人参与“重庆英才计划”申报。

5.创新发展

2018年,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开拓了与区域政府(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进行品牌合作的创新评选模式。在评选内容上,新增“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奖项子榜单,成功实现了区域品牌、媒体品牌、企业品牌的同频共振。

2021年,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织架构全新升级,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为指导单位,组建由14家市级职能部门领导组成的评选组委会,以及18家市级综合部门、行业监管单位、高校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会。评选组委会办公室设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重报都市传媒渝商事业部。

6.媒体属性

多年来,重报集团集其旗下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客户端、华龙网、《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等新媒体矩阵全程报道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除重庆本地主流媒体外,也受到央媒驻渝机构、行业头部媒体高度关注,信息传播广,社会影响力大。

7.评选目标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21年3月启动,本届评选也是作为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隆重献礼。积极践行“十四五”时期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指导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重庆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通过评选获奖名单,做到对当年的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一榜知天下”。

09年.png

200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10年1.png201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1经济人物.jpg201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2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jpg

2012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3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jpg

2013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4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jpg

2014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5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jpg

2015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6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jpg

2016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jpg

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jpg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jpg

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b0888e3e5427f15880336c1c7db266a7.png

经济人物获奖名单1

经济人物获奖名单2.png

经济人物获奖名单2

4a8c851b88a3c14c87a870ed064ecb10.png

经济人物获奖名单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