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人物 > 正文
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参评人风采展示——马国华
07-23 09:45:4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714171048.png

2.jpg

马国华,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目前,重庆是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业链最全的城市。

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在日益变化的市场竞争中寻求快速发展,系统规划了以跨座式单轨车、双流制市域车和城轨快线车作为公司特种车辆战略发展的核心研发方向。

公司通过外地引进、本体培育、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吸引36家知名轨道交通配套企业落户,产业链涵盖车体、转向架、牵引系统、内装结构件在内全部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核心部件,促使重庆本地企业的技术能力和配套能力覆盖95%以上的车辆零部件配套,做大做强轨道产业链条,推动重庆市经济的发展作了突出贡献。

马国华同志从2019年5月担任重庆长客公司总经理以来,全面主持重庆长客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在马国华的带领下,公司2019年创造了连续八年盈利的良好业绩,实现销售收入11.49亿元,有力地带动了重庆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的发展,使重庆长客公司成为江北区、两江新区乃至重庆市快速发展的新型企业。并荣获“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还攻克了双流制转换和高压供电系统等关键瓶颈难题,获得4项发明专利和27项实用新型、外观专利,完善了跨座式单轨产品的谱系化;开展了重庆环线、尖璧段、重庆二号线大修及改造车辆等8个项目的设计工作,深度掌控了从车辆创新设计、精品制造工艺到技术平台建设全方面技术研发设计能力,提升了技术对生产、质量、采购、成本控制的全过程覆盖支撑力;积极参与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牵头组织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标准体系建设支撑工作》跨座式单轨车辆课题研究,在协会中树立了行业标杆地位,持续跟进了多个国内外单轨项目和重庆市域线网的规划。

马国华在生产管理上,以推行精益生产为基础,通过每月定期召开生产经营分析会,对照计划落实进度,强化考核,重点开展了组装车间精益示范线的建设,推行物料的配送制,提高了生产效率。在质量管理上,强化公司的质量管理,坚持召开质量例会,积极开展质量清查梳理活动。他还持续抓人才体系建设,优化薪酬激励和考核机制,不断落实人才强企战略。

公司顺利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全年实现了无事故安全生产和无新增职业病人数的责任控制目标。

在马国华的领导下,近两年,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未发生一起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未受到一起环保投诉或环保行政部门处罚;所有新、改、扩建项目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要求;三废严格达标排放和处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