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复赛开启 20强实力比拼 争夺决赛名额

03-05 16:25/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吴嘉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魅力山城,人才汇聚。

图片1.png

3月5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承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重庆赛区)复赛在高新区大学城大创谷梦花园拉开帷幕。经过专家评审的严格筛选,20位优秀的职业指导选手从重庆赛区220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当天的复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重庆赛区复赛分为四大环节,分别是个人风采展示、理论答题、现场职业指导模拟和评委提问等环节。其中“理论答题”和“现场职业指导模拟”占总分数的70%。在现场职业指导模拟环节,选手们现场抽题获得案例,结合自己实际的职业指导经验,针对案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建议,解决求职者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惑以及企业招用工难题。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专业提问,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

在环环相扣的复赛比拼中,选手们各展风采,以沉着的状态展示专业能力,为评委和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极具专业水准的职业指导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赛区宋亚男、郑添华、马东东、杨玥、张珂5位选手在复赛中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了“决赛通行证”,他们将代表重庆赛区出战总决赛,与四川选手同台竞技。赛后,主办方为20名复赛选手颁发“川渝两地职业指导人才库”聘书。

据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川渝两地职业指导服务协同发展,提升职业指导服务水平,充实职业指导专家人才库,为供需双方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指导服务。

据悉,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将于近期举行。届时,10名成渝地区职业指导精英们将进行巅峰对决,争夺最终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王力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