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正式开赛

06-03 18:43/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熊希

   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北京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正式开赛。大赛将通过区县选拔推荐、市级选拔晋级两个阶段,评选出最优项目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

报名启动

6月30日截止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其中主体赛由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2个组别组成;专项赛为创业扶贫专项赛。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主体赛的参赛项目要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原创性,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同时,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主体赛中的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的区别是,创新项目组是截至2020年6月15日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创业项目组是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此外,创业扶贫专项赛的企业或机构要注册未满5年,参赛项目应带动3人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

大赛现已开启报名通道,参赛者可登录重庆就业网:http://rlsbj.cq.gov.cn/cqjy/进行报名(后附详细报名流程)。6月30日报名截止。

奖项丰富

入围即有现金奖励

本届大赛,主体赛和专项赛均按照区县选拔推荐、市级选拔晋级两个阶段实施。

各区县立足实际,结合参赛项目数量自行确定选拔方式。各区县在创新组、创业组分别择优推荐2个及其以上项目参加市级选拨赛,创业扶贫组推荐1个及其以上项目参加市级选拔赛。

市级选拔赛预计将在8月底举行。大赛现场采取“6+5”模式,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现场打分并公布比赛成绩。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择优选出1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创业扶贫组择优选出5个项目入围全国赛。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项目评选标准将重点关注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扶贫等社会价值。

据了解,本届大赛入围奖将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项目代表奖将获得5万元现金奖励。除此之外,大赛还设有“配套奖”、“ 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并授予相应奖牌。

创业就业

提供有力扶持政策

除了奖项丰富,大赛组委会还提供了有力扶持政策。

在资金扶持方面:获奖项目可获得“双无”信用担保贷款支持,其中项目代表奖获得企业(团队)直接给予30万元贴息贷款。

在项目入驻方面:获奖项目可纳入“渝创渝新”创业项目库;获奖项目可免费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2个月(每个项目不超过3个工位)。

在学习提升方面:获奖项目可优先入选“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获得创业训练营学习机会。同时还可优先参加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等各类创业创新活动。

“本届大赛以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通过搭建大赛平台,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激发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营造全市创业创新良好氛围。”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

报名流程(附报名流程图)

一、扫描二维码或用Google浏览器登陆就业网网址http://rlsbj.cq.gov.cn/cqjy/,点击图片中右侧“中国创翼”。

image.png

二、进入以下页面,点击“个人用户注册”,并按要求点击“已阅读”之后,点击“下一步”继续报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根据页面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注意:密码设置必须包含大小写字母及数字

 

四、注册成功会出现以上界面,并点击“登录首页”,找到标题栏最后一项“中国创翼”并点开,出现以下画面后,如实填写以下内容。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填写以上信息,点击提交即可。

报名技术咨询:

 QQ:610337826(熊老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万巧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