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哥谭,重庆的“新人设”!《沉默的真相》等悬疑剧拍出了不一样的美
09-24 19:13:36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沉默的真相》看没得?

姑娘们已经为正义的化身、被毁灭的天使江阳(白宇饰)流了一公升眼泪。

目前豆瓣评分9.2,同为根据紫金陈小说改编的悬疑剧,犹在《隐秘的角落》之上。

关键是,《沉默的真相》全程在重庆拍摄,你说我们能不扎起吗?

并且拍出了非常不一样的重庆。这个角度就是新姐我从来没见过的重庆,极富故事性。▼

摄影指导王均铭说:“我们想营造出那种烟雾缭绕的效果,所以我做了很多柔光的处理,就感觉像是一个秘密被隐藏的那种感觉。”

重庆最近得了一个外号——东方哥谭,原因是有四部热门悬疑剧在重庆取景拍摄。

除了《沉默的真相》,还有王千源、鹿晗主演的《在劫难逃》,宋洋、袁文康主演的《非常目击》,朱亚文、金晨主演的《十日游戏》,可以凑一桌麻将了!

什么是哥谭?

哥谭市(Gotham City)是美国DC漫画中蝙蝠侠的故乡,据说是以纽约为原型的虚构城市,蝙蝠侠大战小丑的故事就发生在哥谭。

东方哥谭的潜台词是神秘、魔幻,它发生罪案,也诞生传奇!像是给重庆的一个“新人设”。好吧!新姐我就笑纳了,总比只拍无脑偶像剧好。

说回《沉默的真相》,剧中叫江潭市(与哥谭莫名契合),主线故事发生在2010年,一来就是这个从南岸远眺东水门大桥的全景镜头。虽然现在重庆已经非常现代,没关系,加个怀旧滤镜就有了。▼

跟《隐秘的角落》开篇即高能一样,《沉默的真相》一开场就是张超抛尸的重头戏,这场戏太精彩了!看得新姐头皮直发麻。

网友发挥福尔摩斯精神扒出取景地在3号线的南坪工贸站,证据是剧中显示地铁出口在山壁上,与工贸站的3B出口最为相似。这里的优点是平时出入的人少,清场难度小,加上灯光昏暗,自带悬疑气氛。▼

故事后期,多选在主城比较老旧的社区拍摄,渝中区的嘉陵新村也是取景地之一。孙中山先生的长子孙科在重庆的故居——园庐就在嘉陵新村内,是不是很有特色?▼

还有很多场景在周边区县取景,比如第7集严良(廖凡饰)追赶垃圾车,因为火车的拦截没赶上还吐了的镜头,是在江津朱杨镇拍的。▼

拍摄时间是去年9月15号晚上,正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当地居民纷纷赶去看热闹发朋友圈。▼

早期江阳和女友吴爱可你侬我侬是在长寿四川维尼纶厂(简称川维)拍的,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

川维依托于重工业发展,发展速度赶不上市中心,刻画10多年前的县城尤为合适。这个下雨的场景也在川维拍摄,老旧的阶梯拾级而上,周围的墙壁上长满了青苔,年轻的情侣合打一把鲜红色的雨伞,甜蜜之中又带有一丝诡异的氛围。▼

更多一晃而过的熟悉场景比比皆是,眼尖的网友就认出这是菜袁路。▼

你还发现了哪些场景?留言告诉我哟!

《在劫难逃》

以都市为背景,来福士、东水门大桥、长江大桥纷纷入镜,在光影交叠中更显得迷雾重重。一开场就是这个画面,令人兴奋!▼

这些镜头把重庆拍得极富建筑的美感,非常哥谭!▼

连新姐私藏的一处小众景点也入镜了:第四集结尾,吴越和女儿郊游登上了工商大学背后的龙脊山,很适合初秋郊游哦!▼

《非常目击》

一个网络女作家离奇死亡,揭开了一桩20年前的悬案。《非常目击》的主要拍摄地在奉节,在雾气中时隐时现的临江公路、江上孤独颠簸的渔船都极富重庆特色。▼

配色也非常讲究,甚至诞生了一个词叫——夜雨雾美学。▼

《十日游戏》

虽然主要拍摄地在武汉,但眼尖的网友发现,重庆的双子塔和过江索道也入镜了。

接下来,还有张艺谋的犯罪题材电影《坚如磐石》值得期待,由雷佳音、张国立、周冬雨、陈冲等主演,从目前释出的剧照中可以对繁华迷离的重庆夜色窥豹一斑。▼

重庆,真棒!

文:光辉

图:豆瓣、摄图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