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学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发布免试研究生章程 拟招不超过468人
10-10 21:06:18 来源: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发布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2021年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除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以外的各专业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生,接收人数不超过拟招生人数的50%。据悉,该校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936人。

记者从章程中了解到,凡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有创新意识等。其次,申请者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校推荐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另外申请人各实践性教学环节成绩良好,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并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要求。

申请人获得推免资格后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查询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凡接受待录取的考生将上报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最终录取名单将在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站和研招网公示。

值得一提的是,推免生原则上均享受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8,000元,并将获得学校推免生专项奖学金10,000元。

另外,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学校不予录取;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如果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且,申请人在本科就读期间应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处罚、处分记录等。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WechatIMG3058.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31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