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国家统计局回应恒大问题:对房地产行业影响还需观察
09-15 12:12:3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5日上午,国新办就2021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应恒大事件时表示,大型房地产企业出现了一些困难,对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总体上,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发展。

9月13日,恒大集团发表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_large.jpg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图片来源/国新网

在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恒大债务违约对房地产的影响以及对行业走势未来如何判断?

付凌晖表示,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现在运营过程中面临了一些困难,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从整个房地产行业运行来看,未来随着国家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持续稳定价格预期,运行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

付凌晖表示,从主要的数据来看,1-8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两年平均增长5.9%。比7月份回落1.1%,商品房销售额两年平均增长10.7%。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基本稳定,1-8月份两年平均增长7.7%,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付凌晖称,这些情况说明,随着各方面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抑制不合理需求,房地产市场将随着相关制度不断完善有望保持稳定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