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疫情救治成效非常好
10-28 17:29:0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8日,国新办举行“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在第一时间参与疫情救治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下一步,将把中医药纳入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规划建设中。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图片来源/国新网

毛群安介绍,中医药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优势和特色。多年以来,一直给老百姓提供日常医疗服务,特别是在养生保健方面,更多人容易接受传统中医药的理论、方法。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在第一时间参与疫情救治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在疫情防控中,在实际救治过程中,研制出很多好的药品,包括康复阶段病人的康复疗养方式方法。这再次凸显了我国中医药的传统优势,也再次提示应该在传承的基础不断地发扬。

毛群安称,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中医药局在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形成了共识,在制定的“十三五”还有下一步“十四五”规划中,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也将是规划的重要部分和内容。最近,卫健委规划司按照委领导指示和国家中医药局紧密沟通,下一步,也把中医药纳入在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规划建设中,“十四五”期间将是我国中医药事业进入快速发展、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