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中奖500听崂山啤酒变成500毫升,抽奖营销企业玩不起就别玩
12-25 14:18:56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评论.png

近日,“中奖500听崂山啤酒”事件火遍全网。事件的起因是消费者李先生中了500听崂山啤酒,前去兑奖但厂家只答应兑付1听。崂山啤酒相关负责人更是称500听其实是500毫升的意思,并不是500罐。

事件曝光后,迅速在全网引起网友热议。随后,崂山啤酒声称这是印刷失误,“500听”完整印刷应为“500ml/听”。之后崂山啤酒又回应:因工作不严谨,导致印刷错误,但会奖励这位消费者500听易拉罐产品。李先生则表示接受商家解释,决定自愿放弃兑奖。

看完这则新闻,笔者只觉得,这个崂山啤酒缺少诚信,消费者既然购买了你们的啤酒,就与你们订立了有奖销售合同,你们不能随意通过单方解释或声明变更合同。即使真的是印刷错误,也是你们自身原因造成的,不能作为不兑付的理由。向中奖消费者兑奖,是约定义务,履行义务怎么能说成是对中奖者的奖励呢?

笔者认为,如果想通过抽奖的方式进行营销,吸引消费者购买你的产品,那就提前做好方案,把应由商家负责的环节一一做好。现在人家来兑奖,又强行解释“500听=500ml/听”,完全把消费者的智商放在地上摩擦,玩不起就别玩。而再次回应中的“奖励”一词更显出品牌的傲慢,明明是自己的工作失误,500听崂山啤酒是李先生中奖应得的,一句“奖励”,仿佛是在施舍。

作为企业来讲,言而有信是最基本的商业道德。只有诚信,一个企业才能立足,否则只会砸了自己的牌子。既然是公司审核不严格,放出了这批印刷了中奖信息的啤酒,那就该兑现承诺,然后吃一堑长一智,这样也能给消费者留下好印象,树立品牌形象。

上游新闻 李洪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