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敬老院86岁老人殴打78岁室友致死 疑因“看电视声音太大”引发
04-15 13:17:49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4月15日,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4月8日晚,滑县新区夕阳红敬老院,张某某因故将杜某某殴打致死。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张某某86岁,杜某某78岁,两人同住该院203二人间。命案疑因“看电视”声大引发。

▲4月15日,河南安阳市滑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图片来源/滑县公安局

前述通报称,4月9日凌晨2时,滑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滑县新区夕阳红敬老院中杜某某死亡,死因不明。接警后,该局迅速出警并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查明杜某某系他杀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经讯问,张某某对4月8日晚因故将杜某某殴打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15日,死者杜某某儿子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4月9日凌晨1时31分,他接到敬老院工作人员电话:其父发病了。待他赶到敬老院时看见,父亲平躺在自己的床上,身体盖着被单,只有一只脚露出。他掀开被单看见,父亲脸部乌青,有被殴打的痕迹。心生疑窦的他选择报警。随后民警赶到,封锁现场。

4月15日,滑县夕阳红敬老院工作人员称,嫌疑人张某某于2月17日入住该院,每月向该院交纳2000元;杜某某2月21日入住该院,每月交纳1500元。两人同住约40平方米的203二人间。4月9日凌晨,张某某找到该院值班人员称,杜某某犯病了,从床上跌落。值班人员来到203房间发现,杜某某已经没了呼吸,遂拨打120。

4月9日,张某某仍在敬老院居住;4月10日,被警方带走。

▲民警正在现场调查。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杜某某儿子说:“我从民警那儿得知,两人打架的原因是,一个看电视声音大,另一个嫌吵。他拿的凶器是酒瓶子。”

滑县夕阳红敬老院院长聂先生称,此前他巡房时发现,张某某经常一人“霸占”着电视,且声音放得很大。

聂先生说,该院是民营养老院,现有近百位老人居住。此事敲响了安全警钟,下一步院方将加强管理。“我对死者表示同情,敬老院和死者都是受害者。”

张某某儿子介绍,他对此事感到吃惊。“我是送他去养老的,不是送他去犯罪的。对死者家属表示愧疚,相信警察会依法处理。”

前述通报称,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