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2021全国地方两会|广西去年GDP增3.7%,将面向东盟打造“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高地
01-21 21:25:4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代主席蓝天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上游新闻(微信爆料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7%,2021年全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7.5%以上。

▲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片来源/广西人大网

蓝天立称,2020年广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进出口总额增长3.5%,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经受住了大战大考:一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二是以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复苏向好;三是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四是掀起“三企入桂”和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五是对外开放和改革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

蓝天立说,2020年,广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十三五”时期,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盘活开放发展这盘棋,打好精准脱贫这场硬仗,发挥好生态环境优势,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蓝天立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奋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关键时期,要重点抓好11个方面任务的落实:奋力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奋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强区,大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区,着力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

蓝天立指出,今年广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7%以上,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目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粮食产量稳定在1370万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