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济源“掌掴事件”当事人翟伟栋回应上游:妻子背着我发帖,已让她删了
01-18 16:18:45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月16日,自称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发文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某食堂角落里吃早餐时,被张战伟掌掴。此事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1月18日中午,一直不愿就此事作出回应的翟伟栋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相关网帖是其妻子发的,他对此毫不知情,已让妻子删除帖子。目前,上级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不方便多说。

据目击此事的一名济源市委领导透露,“掌掴”发生前,张战伟和翟伟栋在食堂发生了言语冲突——针对市委书记“你怎么也在这里吃饭”的疑问,秘书长回怼了书记:“我怎么不能在这里吃饭?”

▲1月16日,自称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妻子尚娟,发文实名公开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图片来源/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

秘书长被指回怼书记:我怎么不能在这里吃饭?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科回应“掌掴”事件:秘书长凌晨仍在办公室工作,暂不方便回应》显示,上述举报文章说,2020年11月11日上午7时45分许,张战伟认为翟伟栋不应该在该餐厅吃饭:“你是副市长吗?你是不是把自己当成市领导了?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翟伟栋上前解释时,张战伟打了翟伟栋一耳光。此事诱发翟伟栋的心脏病。

“济源市尚娟”作为翟伟栋的妻子,倍感痛苦与煎熬。特此实名公开举报张战伟,“希望还我丈夫一个公道,不能让老实人受欺负。”

1月18日,当地多名官方人士称,“掌掴”事件确实发生了,但发生地并不是外界传言的济源市市委机关食堂。

据目击此事的一名济源市委领导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我们济源的市领导有些是从外地来任职的,他们经常在这个食堂(事发地)吃饭。秘书长是本地干部,书记见他在这儿吃饭很奇怪,就问秘书长,你怎么也在这里吃饭?秘书长反问书记,我怎么不能在这里吃饭?随后,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然后书记气不过,打了秘书长一巴掌。”

微信截图_20210118161205.jpg

▲2020年11月12日,“掌掴”事件发生次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调研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工作,强调“做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翟伟栋是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图片来源/河南省政府官网

“掌掴”事件次日,书记强调“要做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

举报文章称,11月12日,也就是“掌掴”事件发生的次日,张战伟到翟伟栋所在的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进行调研,翟伟栋请假在家,并未出席。

2020年11月12日,河南省政府官网刊发题为《做政治上合格的党组织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文章说,11月12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调研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工作。张战伟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做政治上合格的党组织,做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

上述文章提到,张战伟强调,始终做到忠诚于组织,决不允许目无组织、自以为是、自行其是、阳奉阴违或当政治上的“两面人”伪忠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公开报道显示,翟伟栋也是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实名举报“掌掴”该市政府秘书长,引发广泛关注。图片来源/济源市政府官网

秘书长称网帖是妻子发的,自己不知情

公开履历显示,49岁的翟伟栋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济源市干部,先后担任留镇镇长、党委书记、虎岭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正处级)、济源市委副秘书长、济源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济源市政府官网“领导活动”栏目发现,2020年全年除3月外,翟伟栋一直在正常工作。上述官方人士说:“秘书长被打后的一个月,我们没看见他来上班。”

1月17日晚11时07分,上游新闻记者给翟伟栋发短信,提出采访请求。当晚11时47分,济源市市政府秘书科相关工作人员用座机回电称,不方便对此作出回应,一切以宣传部门的通报为准。记者再次请求该名工作人员向翟伟栋本人转达采访请求。

1月18日凌晨0时01分,该名工作人员称,翟伟栋仍在办公室工作,不方便对此作出回应。“感谢关心,一切以宣传部门通报为准。”

1月18日中午,翟伟栋对上游新闻记者说:“(网帖)是我妻子发的,我不知道,都叫她全部删除了,删除干净。”

▲1月18日,济源日报报道显示,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18日在省会郑州开幕。济源代表团会议推选张战伟为团长。图片来源/济源市政府官网

最新报道显示,市委书记在郑州开两会

公开履历显示,张战伟今年57岁,1992年至2015年在河南省纪委工作,先后担任主任干事、监察员、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纪委驻省交通厅纪检组组长、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2015年12月,张战伟转任河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正厅级);2016年8月,任济源市委书记。

公开报道显示,“济源市尚娟”的举报信出现之前及之后,张战伟一直在正常工作。

1月18日,济源日报报道显示,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18日在省会郑州开幕。济源代表团向大会报到后,于1月17日在驻地召开第一次代表团会议和党员代表会议。代表团会议推选张战伟为济源代表团团长。

1月18日,河南省纪委12388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了济源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一事的反映,已转给相关部门处理。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济源官方已将相关情况报至上级部门。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