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风雪中逆行!大连高校志愿者给学生送餐照片刷爆朋友圈
01-07 11:33:2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6日,辽宁省大连市普降大雪,整座城市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当天下午,一组特殊的雪景图片在网上迅速被转发。图片显示,漫天飞舞的暴雪中,十多个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推着一辆满载盒饭等物资的三轮车,互相支撑逆风前行。网友纷纷评论:“最美逆行者”“感动来自不畏风霜的守护”……

大连海洋大学4.jpg

▲1月6日,大连海洋大学,志愿者们在大雪中运送物资。图片来源/大连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这组图片拍摄于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公寓,由于雪天路滑,运送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志愿者便改用三轮车运送,并由人工推行到学生宿舍,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教师王海鹏和学生纪杨拍下了这感人一幕。

1月7日,大连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20年12月21日晚,大连海洋大学受疫情影响,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自此,1.3万余名师生吃住都在学校,由本校教职工和学生共同组成志愿者队伍将一日三餐、生活和防疫物资统一配送至宿舍。

据王君介绍,该志愿者队伍,工作在一线的大部分是辅导员和教师,另外还包括十几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

大连海洋大学2.jpg

▲1月6日,大连海洋大学,志愿者们在大雪中运送物资。图片来源/大连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气象信息显示,1月6日7时起,大连市主城区普遍降雪,截至当日15时,降雪量8.1毫米,已达大雪量级。

照片拍摄地点位于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公寓附近的一处上坡道路,雪天道路湿滑,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无法正常行驶,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们便将物资搬运到三轮车上,一步一步将满载物资的三轮车推行到每一个学生宿舍。由于大雪过后,路面底层结了一层薄冰,冰面上又覆盖了一层积雪,推着物资的志愿者们不断地跌倒又爬起来,互相支撑着,在漫天飞雪中逆风前行。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图片查看到,这群风雪中逆行的志愿者一共15人,包括一名驾驶人员和14名推车者。

王君部长介绍,风雪中逆行的一幕被大连海洋大学的教师王海鹏和学生纪杨拍摄了下来。

该校学生璐璐告诉记者,大雪天气,路上的积雪很厚,运输物资是个巨大的挑战。

“我们没有因为恶劣的天气吃不到饭或者吃到冷饭。”璐璐说,“我们吃饭的时候没想到老师和志愿者们有多辛苦,直到看见他们顶风冒雪艰难前行才被深深地触动了。”

记者注意到,这组照片被上传至网络后,引起大量转发关注,网友纷纷评论“最美逆行者”“感动来自不畏风霜的守护”......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