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海南一律师违法停车贴告知书威胁交警 车牌号和律所名字都写错还吃罚单
12-04 19:22:0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4日,海南省海口市一张律师威胁交警不要贴罚单——“将追究其交警领导及办事人员责任”的《知会书》流传网络。《知会书》中律师事务所名称、车牌号均写错,引发热议。

当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多次致电涉事律师,其均未接听电话,只是短信回复称“抱歉,现在不方便接电话”。

initpintu_副本.jpg

▲海南涉事律师贴出的《知会书》及警方开的罚单。图片来源/网络及海南交警

警方曝光的《知会书》显示,“交警同志:我所律师XXX受司法局指派,办理黑社会案件。由于人数众多,海口中院附近停车位紧张,现暂借路边停车,请不要贴罚单,否则将追究其交警领导及办事人员的责任。车牌琼AEZ579。”

12月4日16时34分,海南交警官方微博回复称,“来了,老弟!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立即依法查处,海南交警已经在路上! ”

微信图片_20201204184840.jpg

▲贴《知会书》的违法车辆。图片来源/海南交警

随后,海南警方官方微博指出,该律师在《知会书》种将自己车牌号写错了,“琼A·EZ597”写成了“琼AEZ579”。此外,细心网友还发现《知会书》中落款“海南海执律师事务所”,被写成了“海南海执律所事务所”。

18时许交警赶到现场后,给琼A·EZ597贴上了罚单。罚单信息显示,该机动车在上述时间、地点停放,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请于5日后持本告知单,到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灵挂大道106号接受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204184854.jpg

▲涉事律师及违法车辆上贴的《知会书》。图片来源/海南交警

据海南海执律师事务所公开资料显示,该律所成立于2020年6月,涉事律师为该所主任律师。该律师事务所还称,律所与最高人民法院、海南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单位的离退休法律专家、高级法官、高级检察官、高级警官及律师事务所、法律事务服务机构等单位和个人合作。擅长从事法律咨询、案件代理、法律顾问、疑难法律问题研究等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