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女售货员不超45岁,男售货员不超50岁:武汉胜利菜市场用木板挡奇葩要求 ​
10-23 18:54:56 来源:上游新闻

目前,湖北武汉江岸区胜利菜场正在升级改造,市场投资方发布的一则“女售货员不超过45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岁”合作入驻须知引发关注,不少网民称这是奇葩规定。

10月23日,投资方负责人董志民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基于售货员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的考虑,才作此规定。

微信图片_20201023184350_副本.jpg

▲武汉胜利菜场的奇葩规定(左),10月23日下午5时许,工作人员搬来两块木板挡住了惹争议的须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胜利菜场李姓工作人员介绍,该菜场已有40多年的历史。今年7月,他们与投资方合作,对菜场提档升级,届时这里将成为吉庆街中央市集。改造时,48家商贩已全部搬至菜场旁马路上,进行临时过渡。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菜场外的装修围挡上粘贴了“吉庆街中央市集大事记”:2019年5月18日,湖北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牵头成立项目办公室;2020年7月9日,协会携手东方白领正式签约,江岸区农改超3.0+;2020年7月24日,项目施工方入场。

上述“大事记”旁粘贴着“合作入驻须知”,须知共6条,其中第2条为:必须接受超市化管理,售货员入驻上岗前接受付费的二周封闭式培训并考试合格,女售货员不超过45周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周岁,持有效期1年以上的健康证书上岗。须知落款时间为9月25日。

微信图片_20201023185825.png

▲武汉胜利菜场正在提档升级,48家商贩搬至菜场旁马路上临时过渡。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须知出台后,引发商户不满,他们纷纷找到前述李姓工作人员表示,改造完成后搬回,租金要上涨,这也令他们难以接受;商户中很多人都已超过45岁、50岁,设置年龄门槛,这是在赶他们走。李姓工作人员表示,须知只针对新入驻商户,老商户的政策还未出台。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入驻须知由三家公司出台,其中一家名为龙骧网(武汉)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董志民,他也是“湖北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东方白领”的法定代表人。

10月23日下午,董志民对上游新闻记者说:“须知不针对老商户,针对新招募的合伙人。这是企业的自主行为,没有违法违规。引发群众不满,说明不合适,但我还没想好撤不撤掉须知。如果撤掉,就说明我错了。我们再研究研究。”

10月23日下午4时许,武汉江岸区市场监管部门以及街道办工作人员来到胜利菜场。上游新闻记者询问:企业为规避用工风险,设置年龄门槛,是否违规?工作人员并未明确表态。

下午5时许,相关人员搬来两块木板,挡住了惹争议的须知。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