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北京公交司机弃车跳桥现场:事发前公交车曾撞倒灯杆骑上人行道
09-28 15:53:0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下午,北京一辆921路公交车司机驾车行进途中,突然弃车从距地约8米高的海淀区长春桥上跳下。据《北京日报》报道,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司机仍在医院抢救。

▲现场照片显示,921路公交车半个车身已冲上人行道上,下方压着一根电线杆。图片来源/微博

现场路面有3米长划痕,公交车曾撞击路沿

9月27日下午,一辆921路公交车行驶至长春桥东50米处时,司机突然将车停下,自己反向跑上长春桥,翻越护栏从桥上跳下。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得的现场照片显示,一辆921路公交车的半个车身已停在人行道上,车下方压着一根电线杆,车头右前部已经凹陷。但由于道路侧面装有约4米高金属隔音墙,公交车整车冲下主干道的可能性较小。在公交车后方约50米处是长春桥,两侧没有护栏。司机则躺在长春桥下。

在事发现场,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在27日下午4点10分左右,当时这辆921路公交车从西向东刚刚行驶过长春桥,突然开向右侧非机动车道,并冲上马路牙子。只听见“哐”一声,公交车撞上人行道上的电线杆,随后停了下来。

“当时撞击声音很大,估计是车轮胎撞上马路牙子和路灯杆的声音。”该目击者表示,当时不是晚高峰,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人并不多,没有看到行人受伤。

“车停了后,司机打开车门下车并向车后方跑去。一会儿,车上的安保人员也下车,追着司机。结果司机跑到桥上后,爬上护栏就跳下去了。”当时在事发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公交司机跳下长春桥落在蓝靛厂南路内侧车道上,“跳下去后,人好像还有知觉,幸好过往车辆及时刹住车,否则他还有可能被过往车辆给撞了。很快,公安、医务人员等赶到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公交车停车地方在长春桥东50米左右,人行道上有一条长约3米的公交车车底与地砖划痕,痕迹很深,其中有两块地砖已被压裂。警方画的一条T型标记线,距离右侧护栏20厘米左右。

另外,在长春桥护栏上,有一处警方所做的标记,目击者称,“标记是当时司机跳桥的位置。”记者目测,从桥上护栏距离桥下蓝靛厂南路的高度大概约8米;桥下,往来车辆川流不息。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长春桥上的马路牙约有40厘米高。

▲发生公交车司机跳桥事故的北京海淀区长春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北京921路公交跨6个区,行程超46公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921路公交车是北京市北部城区一条东西方向的公交线路,始末站为广顺南大街北口站和城子站,线路横跨北京6个区,即朝阳区、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921路单程行驶里程超过46公里,沿途共设有47个站。

▲北京921路公交车横跨6个区,单程行驶里程超过46公里。图片来源/地图截屏

据了解,今年1月1日,北京公交运通101路调整成如今的921路。921路公交车单程行驶2个半小时左右,如遇堵车则会超过3个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北京公交集团第八客运分公司,未获得有效回应。

据《北京日报》9月28日报道,跳桥司机正在医院进行救治,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