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巴中“公务员省考”被举报有3人舞弊属实,两考生被取消成绩
08-04 16:25: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7月29日,有网友在四川本地论坛发帖举报称,在今年7月25日举行的四川省级公务员考试中,巴中市实验小学考场内出现携带手机、考试相关书籍等进入考场的“较大作弊风险事件”。8月4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巴中市公务员局获悉,相关考试舞弊的举报属实,目前已取消相关考生成绩,并对涉事人员作出了处理。

▲当地论坛中对于巴中市公务员省考舞弊的举报。网络截图

7月29日,有网友发帖称其为四川省“7.25”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考试地点为巴中市实验小学四考室,举报称在考场中发生“较大作弊风险事件”,而监考老师并未作实质性处理。

相关网帖中透露,在考试过程中,有考生随身携带手机未关机,考试过程中出现人机对话“我好像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考试过程中,有考生随身携带手机未上交,并在考试过程中闹钟响起。考场收卷过程中,有考生携带手机并未上交的情况被监考教师发现,同时还有书桌中有考试相关书籍的情况也被监考老师发现,考生入场时监考老师也未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查。监考老师发现相关情况后,除当场没收手机和书籍外,并未做其他处理,“对同一考场其他考生严重不公平”。

举报者认为,公务员考试作为国家选拔人才的最后一关,作弊直接触犯刑法,但监考老师却不了了之,严重违反公务员选拔人才“公平公正”原则。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根据今年6月8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相关通告,今年7月25日进行的是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级机关单位公开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考试,四川省人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在内的省级机关通过此次考试共招录127人。网友对于巴中市出现的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出现的作弊现象举报,随即引发公众关注。

8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巴中市公务员局获悉,针对相关网友的举报,该局迅速对事件进行了调查,网友举报的相关情况基本属实。

巴中市公务员局表示,7月25日下午在该考室《公共基础知识》笔试中,12号考生未将手机放在指定位置,并有查看手机的行为属实;10号考生因手机铃音响,被监考老师发现并当场收缴情况属实;2号考生在考试中有翻阅培训机构宣传资料《考前30分》的行为属实。

根据调查结果,巴中市公务员局决定,2号考生因在考试中翻阅资料,对其作出“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12号考生因在考试中存在“翻看手机”行为,对其作出“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10号考生虽未按规定将手机放在指定位置,但无操作行为,在手机铃音响后,监考老师及时收缴,对其作出批评教育的处理。

针对事发考室两名监考老师对考场秩序组织不力、处置不及时、未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已责成市教育主管部门对其严肃追责问责。巴中市公务员局将对巴中市实验小学考点考务办相关责任人员监督不力予以组织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