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行重庆璧山青杠支行成功堵截诈骗,客户送锦旗致谢
11-22 15:51:04 来源:上游新闻

“还好,我听了你们的话,没有进行转账,我的其他几个朋友已经被骗了,要不是你们劝阻我,我的钱也被骗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专门来给你们送锦旗来了”。一男子边说边将带有“防诈先锋,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工行重庆璧山青杠支行工作人员的手里。

这是今年11月18日,发生在工行重庆璧山青杠支行厅堂前的感人一幕。

image.png

据了解,该男子在10月中旬的时候,到工行重庆璧山青杠支行的智能终端向其朋友转账5万元。工作人员接待后,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客户表示该笔款项为购买茶叶的费用,其朋友表示该茶叶价值高、味道好、极具收藏价值,稍微贮藏转手就可卖出高价,数量有限只卖熟悉朋友。

因现行许多诈骗案例均以茶叶买卖为诈骗手段,该行工作人员立刻警觉,终止业务办理,并将客户到办公室,耐心向客户讲解防范诈骗知识。但客户依旧要求转账,表示该朋友非常熟悉,不会欺骗他,工作人员又继续耐心劝解,讲解类似诈骗案例,最后客户明白了该诈骗手段,表示不会继续转账。

11月18日,工作人员接到该客户反馈,表示其部分朋友转账购买茶叶后,发现上当受骗……于是就有了开头男子送锦旗的一幕。

目前社会上电信诈骗日益增多,部分客户头脑不清晰时极易被犯罪分子蒙骗,造成经济财产损失。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客户一定要听从劝阻,多学习防范诈骗知识。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网点作为电信防诈的“第一阵地”,是帮助客户认清诈骗手段的“桥头堡”。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积极宣传各种新型诈骗手段,更应该本着“了解你的客户”的原则,尽心尽力的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尤其是在取现、转账等敏感业务办理时,更应该多关心客户资金的收款人、用途等,用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客户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工行重庆市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