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B站宣布启动“寻光计划” 公布《三体》动画新
11-21 11:15:2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消息,B站在2021-2022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推出51部动画作品新内容,并启动“寻光”计划,挖掘与扶持更多国产动画创作者。此次发布会上,B站公布了《三体》动画新PV,据悉,B站在2019年宣布了科幻著作《三体》动画化。

此外,《雾山五行·犀川幻紫林》、《时光代理人》第二季、《天官赐福》第二季等续作,《仙剑奇侠传四》《无限世界》《中国奇谭》等新作也逐一公布。同时,B站还正式宣布有妖气漫画内容将全面并入B站内容体系,《镇魂街》《十万个冷笑话》等经典作品将得到持续改编和开发。

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国创未来一定会成为国内文化消费市场的主流,但B站的未来目标不应停留于国内文化消费市场。

“动画是基于幻想的艺术,而热爱幻想,是全人类共有的天性。因此,动画这种艺术形式天生能突破年龄、种族、肤色、语言的隔阂。”李旎在演讲中将2018年B站提出的国创口号Made for China,改成了 Made for Global,“成为全球流行的文化产品,是国创与生俱来的理想。

李旎表示,“题材上的创新,让国创的观众群体不断扩大”。她在发布会上表示,《时光代理人》的付费用户里有42%的用户是非典型的动画用户。证明了国创内容可以覆盖更大的群体。未来,B站将加强国创和哔哩哔哩漫画的深度联结,《小魔头暴露啦!》《战国千年》《反派初始化》《无脑魔女》等B站漫画作品将动画化。

数据显示,过去四年里,B站国创的累计观看人数已突破3.4亿,观看时长突破19.2亿小时,年平均增长率达到40%,用户互动总数达到20亿。

同时,B站还宣布有妖气漫画内容将全面并入哔哩哔哩内容体系,对其旗下的《镇魂街》《十万个冷笑话》《端脑》《雏蜂》《虎x鹤妖师录》《尚善》等13部漫画作品进行持续性的全新改编和开发。

数据显示,四年时间,B站共上线了430部国创作品。李旎认为“国创内容的视野和格局就应该是全球的,好的内容不分国界。”

B站正逐步尝试国创作品的全球发行。自2020年开始,B站已有24部作品在世界范围各地区上线。2021 年,NETFLIX、Funimation、Sony Music Solutions、Aniplex等公司首次购买了《天官赐福》、《时光代理人》等国创作品版权。

原标题:B站宣布启动“寻光计划” 公布《三体》动画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