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价房、送家装礼包、提高分销佣金……“金九银十”楼市重启花式促销
10-13 18:00:53 来源:上游新闻

“金九银十”是楼市销售黄金时节,房企也将加码冲量,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在今年上半年新房供应偏紧的情况下,下半年楼市加大供应,部分新盘甚至还推出特惠房、送家装家电礼包等优惠。

楼市重启“花样”促销

最近,有不少购房者发现,楼市的促销重新多了起来。

“上半年,我看中礼嘉一个楼盘,排了几次队都没买到,但最近其加推的楼盘,竟然还有折扣了。”来自巴南的李先生介绍,刚过去的国庆期间,自己走访了几个楼盘,都发现有或多或少的优惠。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也发现,不少楼盘的优惠仍在持续。

例如,礼嘉的一个楼盘,大平层推出特价房,折扣达到8.5折;中央公园的一个洋房项目,套内74平方米的特价户型总价低至147万;在巴南,一楼盘推出限时特惠,套内59平方米的小两房总价可以省9万元……

一位置业顾问透露,今年上半年,尤其是5月份后,由于新房市场供小于求,部分开发商曾一度收回折扣,甚至取消分销渠道。但六月份,市场又逐渐分化。从6月底到7月初,一些楼盘又重启了分销渠道。9月份开始,市场供应进一步加大,部分楼盘开始重新推出优惠促销,有的还提高了1%-2%左右的分销佣金。尤其是刚过去的国庆节,市场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

记者从部分楼盘获悉,国庆节的优惠力度较大,特价房一般在8.5-9.5折左右,有的则是送家装家电礼包,或者是省物管费、送车位券等。国庆后,部分楼盘优惠仍在,只是优惠面有所收窄。

“以价换量”四季度促销或持续

 针对此轮促销,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金九银十”是楼市销售黄金时节,楼市都会加大供应加码冲量。

来自铭腾机构的数据显示,我市9月商品房新增供应253万方,环比上涨54%;成交237万方,环比上涨36%。全月共有125个项目开盘,新开盘供应套数25006套,环比上涨124%。10月主城约有159个项目新开盘,其中高层项目62个。以国庆期间为例,在分销提点、折扣加码等影响下,市场小幅回升,成交较9月周均上涨2-3成。

在克尔瑞分析师看来,下半年市场进入调整期,调控收紧让部分企业也面临压力,让利促销带动成交也是回款的最有效的方式。

来自克尔瑞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针对TOP级房企2021年前三季度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重庆70%的房企业绩完成情况超过50%,而前三季度业绩完成未超过50%的头部房企仅占22%,同比去年前三季度同期完成情况,今年各房企整体业绩完成情况较好,但面对四季度政策的调控收紧,企业仍面临较大的业绩完成压力,房企将更倾向于持续加快出货,回笼资金。

“根据企业业绩完成度可知,各企业四季度为完成业绩目标,营销压力大,后续或持续多形式促销,拉动业绩增长。”克尔瑞的一位分析师表示,从市场走向来看,预计4季度将有多个新项目入市,供应端预计大幅上涨,随着新项目不断入市,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金融政策相对较严的背景下,保现金流是很多企业的营销动力,因此预计4季度大规模房企仍将采取促销手段,以价换量,抢收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