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南自贸港诞生首家资产过千亿元省属国企
10-12 12:22: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国资系统诞生首家资产超千亿元的省属国有企业。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控股)12日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其总资产已达1040亿元。

海南控股于2005年成立,最初规模仅为8亿元,16年来实现资产超100倍增长。

目前,海南控股公司控股、参股股企业达169家,成为海南省2家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企业之一,也是海南首家AAA级资信评级的国有企业,开始从单纯的投融资平台向综合性大型集团公司转型。

据悉,作为海南省重大项目的投资主体和融资平台,海南控股在海南“五网”基础设施、重点园区开发、重点保障工程等自贸港建设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海南控股介绍,旗下免税业务开展顺利,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自今年1月底开业以来销售额已突破10亿元。未来将在海口打造“自贸港总部经济、高端精品免税购物集中展示窗口”,参与全球消费精品博览园建设,打造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永不落幕的消博会”。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诞生首家资产过千亿元省属国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