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在渝正式揭牌
10-11 11:02:24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位于两江新区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这意味着,两江新区新增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

QQ图片20211011110321.jpg

据悉,为加快推进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满足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战略需求,2021年2月,国家药监局组织完成了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评审工作,认定并发布了《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由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申报的,申请领域为超声手术设备(纵向技术领域)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轩辕凯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将立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监管需求,联合各方优势力量,激发产、学、研、检、医全要素,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针对新技术、新产品开展标准和安全性、有效性评价研究,开展临床评价研究,研发新的检测装置及检验方法,加快新技术转化和新产品的上市,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科学监管。

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表示,超声治疗设备研制是一项高精尖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市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现阶段成立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将带动超声手术设备快速、高质量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