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层大变动!”隆鑫系”*ST丰华或易主,银行前副行长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10-01 17:22:3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0日晚间,"隆鑫系"旗下A股上市公司*ST丰华(上海丰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1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具备破产原因但具有重整价值及重整可行性,特向法院提交预重整申请。公司于 2021 年 9 月 30 日收到控股股东隆鑫控股通知,法院经审查确定隆鑫控股符合预重整条件,予以备案登记,并向隆鑫控股出具预重整备案通知书。隆鑫控股预重整及重整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9月30日, *ST丰华报收7.49元,涨2.60%,换手率0.28%,动态市盈率-6429.19,总市值14.08 亿元。

大股东重整或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ST丰华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持有公司 6290.1231万 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 33.45%。其中隆鑫控股所持股份累计质押 6237万股,占隆鑫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 99.16%,占公司总股本的 33.17%;累计被冻结、轮候冻结 6290.1231万 股,占隆鑫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33.45%。

法院对隆鑫控股预重整的备案登记不构成对隆鑫控股重整申请的受理,不代表隆鑫控股正式进入重整程序。截至本公告日,隆鑫控股尚未收到法院对其申请重整事项的受理通知。隆鑫控股的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隆鑫控股预重整及重整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尚未与任何战略投资者签署任何相关的协议。

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财务、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控股股东的预重整备案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事项的后续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隆鑫通用前董秘出任任董秘 

*ST丰华还公告称,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 2021 年 9 月 30 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经公司总经理左勇提名,聘任李曦为公司副总经理。

李曦,男,1983 年 4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法学硕士。

李曦2008 年 6 月至 2013 年 2 月平正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2013 年 2 月至 2016 年 6月平安银行重庆分行投行部结构化融资经理,2016 年 6 月至 2018 年 3 月贵阳银行重办非标投资二部负责人,2018 年 3 月至 2019 年 3 月新华富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控经理,2019 年 5 月至 2021 年 9 月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经公司董事长左勇提名,聘任邹莎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邹莎,女,1972 年 4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2006 年 6 月毕业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1994 年 8 月至 2004 年5 月在重庆桐君阁(000591)任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室主任, 2004 年 5 月至

2011 年 8 月在重庆国华医药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12 年 1 月至 2013 年 10 月在重庆渝富投资有限公司任综合管理部总经理,2013 年 10 月至 2020 年 6 月在重庆西证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风险合规部总经理。2020 年 7 月至 2021 年 9 月任隆鑫通用(603766)董事会秘书。

德天材料前财务经理任职工监事

*ST丰华还公告称,监事会于 2021 年 9月 30 日收到张国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张国丰先生决定辞去公司职工监事的职务。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张国丰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公司监事会对张国丰先生担任职工监事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张国丰辞职后,为保证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并使监事会中职工监事的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于 2021 年 9 月 30 日召开了2021 年第一次职工大会,经职工民主选举决定,选举陈文英女士为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任期至本届监事会届满。

陈文英,女,1986 年 9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住权,本科,中级会计师。2011 年 3 月至 2014 年 3 月任重庆德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德天新材)会计主管,2014 年 3 月至 2021 年 8 月任重庆德天新材财务经理,2021 年 8 月起至今任公司财务经理。

陈文英在*ST丰华任职前的重庆德天新材源于1990年,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占地面积约71亩。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本,是为电子、通讯、汽车、建筑等领域提供高效、安全、环保新材料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致力于高分子、轻量化新材料的研发与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以及国内外汽车辅料产品、汽车养护品代理销售、材料检测方案设计与服务、新材料产品应用整体解决方案设计与服务等。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德天新材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际控制人为倪刚。

前银行副行长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今年7月20日,*ST丰华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李鹏翱先生决定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之后的8月25日,左勇当选为董事长,并任总经理。

左勇:男,1968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经济学学士,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研究生班结业。

左勇1989年7月至1993年3月任重庆市北碚区工商局办公室秘书、科员;1993年3月至1997年11月任重庆市工商局办公室秘书、副主任科员;1997年11月至1998年7月任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副处长级);1998年7月至2001年11月任重庆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处副处长;2001年11月至2003年9月任重庆市工商局商标监督管理处副处长;2003年9月至2005年7月任重庆市工商局北碚区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5年7月至2007年6月任重庆市商标协会秘书长(正处长级);2007年6月至2010年8月任重庆市工商局万盛区分局局长、党组书记;2010年8月至2012年4月任重庆市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2012年5月至2013年10月在贵阳银行重庆分行筹备组/贵阳银行贸易金融部(未正式任职);2013年10月至2016年4月任贵阳银行重庆代表处副首席代表;2016年5月至2018年4月任贵阳银行重庆代表处副首席代表兼总行互联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任贵阳银行成都分行中层副职(重庆);2019年4月至2021年7月任贵阳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支部书记。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