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梨子熟了!这份采摘地图了解下
07-22 12:28:43 来源:上游新闻

夏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去乡间采摘是很多人休闲度假的方式。日前,重庆市文旅委官微发布了重庆梨子采摘地图,梨品种涵盖雪梨、翠冠梨、二圣梨、黄花梨等,为市民休闲度假提供参考。

 

巴南区

东温泉镇鱼池村清和场:生长在海拔650多米高山的雪梨,因位于东温泉镇鱼池村清和场,得名清和雪梨。三月赏花,七月品梨,当地现已硕果满园,上万斤雪梨等你来采摘。

交通路线:自驾导航东温泉鱼池村村委会,然后根据指路牌前行5分钟即到目的地。

羊鹿山:在巴南区东北部的双河口镇羊鹿山,当地盛产羊鹿山黄翠梨。目前,120亩羊鹿山黄翠梨已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个大皮薄、又甜又脆,预计今年产量将突破10万斤。最佳采摘时间在7月中旬-8月中旬左右。

采摘地址:导航搜索“塘湾村便民服务中心”

石龙:石龙的翠冠梨具有果皮细薄、肉脆多汁、口感润甜、核小无渣等特点。而每年7月,正是翠冠梨滋味最佳的时候。

采摘地址:导航搜索“石龙镇玉果园”“江明生态园旁”“前进渡槽”

天坪山:近日,重庆天坪山第十四届采梨节已拉开帷幕。据了解,天坪山种植有6000亩二圣梨,今年预计产量约750万斤,成熟期为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中上旬。“二圣梨”于2020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农产品地理商标,以及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农产品地理标志,拥有“双地标”产品称号。

导航地址:巴南天坪山梨园管理中心

 

渝北区

木耳镇白云山:当地盛产元黄梨和黄花梨,这两种梨果实大,平均果重250克左右,最大果重可达900克,果肉为透明的纯白色,肉质细腻多汁。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白云山村七社桂花村

茨竹镇放牛坪:放牛坪梨园总面积达1.4万亩,果园平均海拔在450米至950米之间,独特的地理条件,加之光照时间长,梨子品质好。梨园从山脚到山上呈梯级分布,所以梨子采摘时间比较长,采果时间预计从八月上旬开始,可持续至近一个月时间。放牛坪以黄花梨、长寿梨、丰水梨为主打品种。

温馨提示:放牛坪梨子成熟期在8月上旬左右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村

 

潼南区

花岩镇:花岩有矮株密梨之乡的美誉,当地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矮株密梨的生长,有黄金梨、凤水梨、翠冠等多个品种。每年7月,潼南区花岩镇5200亩矮株密梨陆续成熟,目前密梨充分吸收阳光和养分逐渐成熟,下旬是矮株密梨采摘的最佳时间。

采摘地址:潼南区花岩镇

 

江津区

西湖镇:目前,西湖镇关胜村的“关胜梨”已进入成熟期包含“翠冠梨”“黄冠梨”等多个品种。梨园位于海拔700米左右的高山上所产的梨子香甜多汁肉质嫩滑细腻、入口化渣。

采摘地址:西湖镇关胜村

 

荣昌区

盘龙镇潘家坡:潘家坡水晶梨采摘基地有将近三百亩梨子,该基地内还有一片树龄三百多年的梨树群,采摘时间将持续到八月。

采摘地址:盘龙潘家坡水晶梨采摘基地

 

梁平区

梁平各梨园:走进梨园,郁郁葱葱的梨子果树上硕果缀枝,目前成熟的梨子外观光滑细腻、果肉白嫩,入口化渣、汁多味甜。

采摘地址1:星桥镇河井村八组豆子岭

采摘地址2:双桂街道兴隆村一组

采摘地址3:梁山街道群益村1组

采摘地址4:星桥镇河井村二环路边

采摘地址5:聚奎镇顺安村与石牛村交界处

 

石柱

田畈果园:田畈果园海拔约950米,园内共种植约1000亩翠冠梨和黄金梨,依托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当地产出的翠冠梨也被称为“六月雪”,因为果肉雪白,同时产于农历六月入夏后,吃此梨可以消暑解渴。

采摘地址:地图搜索“田畈果园”,从石柱县城驱车半个小时可到达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