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经营场景 重庆三峡银行为餐企定制“美食贷”
07-21 10:33:44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7月21日从重庆三峡银行获悉,该行依托区域餐饮经营场景,创新推出小微金融产品,有效解决了餐饮企业融资难问题。

程凉面始创于1899年,是重庆市万州区家喻户晓的美食,也是重庆老字号餐饮企业。王程华作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程凉面制作技艺”的第五代传人,目前在万州拥有5家直营店。

王程华准备在万州高铁北站新开一家旗舰店,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但由于缺乏金融机构认可的抵质押品,新店的开业计划迟迟无法实施。

重庆三峡银行北山支行了解到程凉面资金短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服务,积极推介特色产品“万众创业贷(美食贷)”。随后,该行成功为程凉面发放“美食贷”30万元,从线上申请到资金到账全程不超过10分钟。

面对程凉面这样的传统餐饮企业的融资困局,重庆三峡银行积极探索适合餐饮特色的融资模式,依托区域餐饮经营场景,创新推出“万众创业贷(美食贷)”小微金融产品,有效解决了餐饮企业融资难问题。

成功提款后,王程华感慨道,以前申请银行贷款总是让中小型餐饮企业望而却步,三峡银行的“美食贷”犹如一场及时雨,为餐饮商家提供了真正的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除了“美食贷”,重庆三峡银行还先后创新推出助医贷、育才贷、万家贷等特色产品,服务医疗、教育、酒店等行业小微企业客户,“小、微、快、链、贴”的小微产品体系不断丰富。

自成立以来,重庆三峡银行始终坚持“中小企业银行”定位,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通过产品创新,切实提高小微企业信贷可获得性,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疫情期间,该行综合运用续贷、延期、展期、减息等多种措施,上线纾困业务专项交易流程,开发“中小微企业疫情纾困交易”,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小再贷款等政策,主动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主动承担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费用,免除小微企业开户费、账户管理费以及防疫款项汇划手续费等多项费用,一企一策帮助受困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截至2020年末,该行服务小微企业超15000户,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5%;2020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超130个基点,实现了小微贷款成本的“稳中有降”。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何昊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